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式火锅”引爆丰田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32 重庆晚报

  毫无疑问,这又是一场典型的“姚式胜利”,凭借姚明一人的神勇发挥,火箭昨役在主场拿下尼克斯赢得三连胜。而火箭在这场比赛里最值得回味的并不是三连胜,也不是姚明的35分,而是那七次“火锅”大餐,由姚明主演的这七次经典盖帽,令休斯敦丰田体育中心陷入一片狂欢之中。

  第一大帽:打懵库里

  首节还剩9分03秒,姚明送出了昨役第一记盖帽。库里试图跳投,但姚明面对身高比自己矮了不少的库里,直接冲上去一个大帽将皮球挡出,库里当时就懵了。

  第二大帽:又送库里

  首节还剩7分24秒时,受害者还是库里。库里底线跳投,没想到姚明大手又封盖上来,库里还没作出任何反应,皮球再次脱手。

  第三大帽:弗莱受阻

  首节还剩4分53秒时,尼克斯大前锋弗莱强突内线跳起投篮,聪明的姚明精准判断出对方出球线路,迅猛出手,将球成功封盖。

  第四大帽:再打库里

  第二节还剩6分38秒,已吃了两记火锅的库里放弃强攻,转为勾手投篮,姚明将手伸出欲夺皮球未果,然后猛然使力,让库里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三个盖帽。

  第五大帽:四压库里

  此时离第二节结束还剩6分18秒,库里内线上篮未果,他紧接着抢到篮板翻身再上,结果被姚明候个正着。一次结结实实的封盖,让库里在篮下彻底绝望。

  第六大帽:“阿Q”无奈

  姚明在第三节将封盖目标瞄准了尼克斯外号“阿Q”的里查德森,曾经的三分王极擅外线发炮,这次他以为稍微拉远一点跳投,姚明就不会有什么反应。没想到姚明非常积极,冲出来就是一个大帽,直接让阿Q的如意算盘落了空。

  第七大帽:鲍克受伤

  最后一节还剩8分52秒时,尼克斯猛将鲍克尔曼冲到内线,想在姚明面前强行上篮。姚明以不变应万变,双手伸出挡住对手进攻线路,趁鲍克犹豫瞬间,姚明快速出手盖掉皮球。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