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TA总决赛 1比2失利,郑洁/晏紫昨憾负对手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在北京时间昨晚的WTA总决赛首场比赛中,郑洁/晏紫面对名将布莱克/斯塔布斯的组合,在几度落后、几度追回的情况下,依然没能完成逆转,最终以1比2(5比7、6比2、5比7)遗憾地输掉了比赛。这次的失利不但令她们无缘决赛,也让她们失去了成为年终世界第一的机会。

  郑洁/晏紫昨天的对手是3号种子布莱克/斯塔布斯,这对来自津巴布韦和澳大利
亚的跨国组合是去年和前年总决赛的亚军。在首盘的前10局中,双方都没有找到机会破掉对方的发球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战至5比5平。而布莱克/斯塔布斯这对成名已久的双打组合,对郑洁/晏紫琢磨得很透,尽量攻击压在网前的中国姑娘,最终在第12局抓住机会取胜。

  随后在第二盘中,郑洁/晏紫充分发挥了自己移动迅速的特点,将底线高吊和犀利攻击的能力体现出来,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几次没有让对方拿到一分,并以6比2拿下了第二盘,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平。

  郑洁/晏紫在第3盘的开始就两度被破发,很快便以0比3落后。关键时刻郑洁/晏紫毫不手软,她们顽强地将比分扳成4比4平。但是在追平比分后,郑洁/晏紫出现了几次非受迫性失误,而这导致郑洁发球的第11局被破,最终导致她们1比2输掉了整场比赛。

  而在女单比赛中,法国人毛瑞斯莫后来居上,击败已确保晋级半决赛的海宁,保留了卫冕的希望。莎娃和克里斯特尔斯获得了另外两个半决赛资格。(于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