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世锦赛复赛阶段比赛三比零胜波多黎各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阪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 王健)中国女排今天在世锦赛复赛阶段的第三轮赛事中以三比零战胜波多黎各队。

  由于中国队在上一轮比赛中输给巴西队后已经累计三败,彻底与本届世锦赛四强无缘。而剩下的两场复赛,则成为她们确保不跌出前八名的“保底之战”。必须取得全胜。

  今日战罢后中国队面临的局势为:明天与荷兰队的复赛最后一战若获胜,则肯定进入四到八名之争。但倘若失手,便极有可能被挤出前八名。

  由于波多黎各队是中国队所在复赛大组对手中实力最弱的一支队伍,尽管陈忠和赛前强调重视,队员们在一开局还是打得有些松散。而对方富有冲击力的年轻队员上来就猛打猛冲,一时颇具声势,而中国队似乎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情绪波动,强攻连连受阻,小球也发生失误,比分一路落后。好在快攻尚有所成,终于追成十八平。

  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场面惊险,好在中国队最终靠拦网和对方失误接连得分,以二十八比二十六艰难地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国队进入状态,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比分一路领先,轻松地以二十五比十四再取。第三局中国队似乎又有些懈怠,在对方又一波强力攻势下,出现一些失误,比分一直落后,陈忠和只好叫了暂停,稳住阵脚。比分才有发生逆转。中国队抓住对手失误增多的机会趁势施以“重手”,以二十五比二十二再取,直落三局击败对手。

  中国队主教练赛后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刚开始打得比较压抑,比较紧,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几个年轻队员顶不住。似乎很想多得些小分,许多机会球把握不好,显得包袱比较重。第二局是打开了,但第三局又受到压力。总的来说,今天中国队打得很一般,一是丢球较多,二是发球不突出,三是对波多黎各队的拦网不太成功。

  谈到中国

女排剩下的比赛,陈忠和强调尽管已经无缘四强,但决不会放弃争取好一些名次的努力。这对中国队是一种必要的“磨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