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疆将举办古老滑雪比赛 弘扬古老滑雪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11日电(记者李晓玲)为了纪念在新疆阿勒泰发现的世界最古老的“毛滑雪板”,新疆将举办古老滑雪比赛,弘扬古老传统滑雪文化。

  新疆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局长陈鸿江说,古老滑雪比赛将于2007年1月16日在新疆阿勒泰市举行,届时选手将脚踩在阿勒泰地区发现的、当地少数民族居民目前仍然广泛使用的自制“毛滑雪板”,手持单只木杆进行比赛。

  “毛滑雪板”以木板(当地的松木为主)为板芯,一般长约两米,前窄后宽,底面没有弧度,滑雪时将鞋子用皮条捆绑在雪板中间。雪板的整个滑行面用马的小腿皮包裹,马毛的方向向后,这样向前滑走时马毛顺茬,向后踩蹬或上坡时马毛逆茬,防止雪板向后倒滑。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新疆阿勒泰地区已将每年的1月16日定为世界滑雪最早起源地的纪念日,古老滑雪比赛期间还将举办大型“世界滑雪活动最早起源地纪念日”庆典活动,同时评选起源地冰雪代言人。

  为了弘扬当地古老而璀璨的滑雪文化,加强对在当地发现的彩绘古代滑雪图岩画、毛滑雪板等相关文物和古老滑雪

传统文化的保护,阿勒泰地区还将吸引资金建设“世界滑雪起源地古老滑雪文物博物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