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跨越年龄与伤病用难度动作抒发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01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一曲浪漫的西班牙旋律《Romanza》,一段柔美的《沉思》……短短两天,申雪/赵宏博这对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老大”再次用近乎完美的表演征服了观赛的所有人。他们所获193.59分的高分昭示着一度告别赛场的“王者”已经归来。

      “成绩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现在想得更多的是
怎样去享受比赛。”昨晚,获得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冠军后,申雪仍然这样说。这对黄金搭档将他们的新节目演绎得如诗如画,全场观众也都深深地为他们而陶醉。

      前来观看比赛的南京市民说:“看他们更像是看艺术表演,能感觉到一种情怀在里面。”

      “我们的新节目编排更多的是想表现出其中的主题,尤其是自由滑节目,就是在讲我们自己的故事,让观众和我们一样感受。”赵宏博说。这种用心去表现主题的表演,征服了所有的裁判和观众。当《沉思》曲终,两人相拥的一幕出现时,全场掌声达到了开赛以来最高潮。

      今年年初,由于赵宏博受伤。一时间关于两人退役的传闻满天飞。这次中国站比赛是申雪/赵宏博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他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仍然是世界花滑界的佼佼者,同时也验证了他们暂不考虑退役的决心和信心。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鼓励申雪/赵宏博:“坚持到下届奥运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