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合肥体坛群英谱 为借好枪,他甘受委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1: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尽管省十一运会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合肥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奚晓军还是无法忘记那一幕幕冲金的过程。奚晓军是射击队教练,但同时还要身兼学校训练处的行政工作,为了两头兼顾,38岁的他一个人付出了至少两个人的精力。为了支持他的工作,他的爱人在上一个省运周期之前被迫辞去了工作。在回望省运的时候,奚晓军最难忘的还是追逐金牌过程中忍辱负重的几个细节。

  在一份备战思想材料上,打印的近10页16开纸上详细地记录奚晓军的训练计划,这已经具备了专业的教练水平。好的成绩来源于系统的业余训练,但射击比赛与枪支的质量有重要的关系,由于合肥军团投入的财力有限,为了寻好枪,奚晓军找到了一个捷径,那就是借。在8月底在苏州举行的全国教练员培训班的间隙,奚晓军以私人关系向苏州相关部门提出了借枪的想法,但是合肥的竞争对手使出各种手段竭力阻挠,到最后奚晓军急得几乎下跪,好在3条步枪和一支气手枪终于到手了。

  在省十一运会的射击比赛开始的第一天里,合肥军团只收获了一块金牌,到第二天也只有两块,这样的成绩给当时的奚晓军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白天陪同弟子们在赛场煎熬之后,晚上,奚晓军与队员们一起散步,用鼓励的方式解开队员的心结。这样的沟通是相互的,第一天晚上,发挥不佳的女队员成兴亚突然向奚晓军发泄了一通意见,这在一般队里面是少见的。奚晓军虽然当时也有些委屈,但还是大度地接受并顺着队员的意思尽力开导着成兴亚。这样的工作果然收得了成效,在后面的比赛中,成兴亚心情彻底好转了,并一举为合肥夺取了女子步枪三种姿势个人和团体的两块金牌,还打破了全省的青少年记录。

  ·查立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