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缺乏高科技 伤病拖后腿 五国教头“会诊”中国女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1: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从世界杯、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到现在无缘世锦赛四强,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中国女排这次的失败?正在带队征战世锦赛的教练们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

  伤病拖了后腿

  在陈忠和看来,本次比赛中国队的状态之所以不好,主要是由于受到了伤病困扰。其实,受伤病影响最严重的是正常训练。“从本次比赛来看,中国队还是缺练,尤其是年轻队员,由于平时训练的强度不够,因此一打这种高强度比赛就受不了。同时我们的老队员又没有办法上大量,她们都有伤在身,量一大就又要受伤。”陈忠和说。显然年轻队员没练够,老队员不能练是陈忠和遇到的新问题。

  德国队主教练乔瓦尼——

  总是六张面孔

  在小组赛击败中国队后,这位执教德国队的意大利人话语比较尖锐:“我不明白,为什么上场的永远是那熟悉的六张面孔,没有什么改变。”显然他指出了中国队目前的一个大问题,那就是青黄不接后继无人。“我们这些年一直都在研究中国队,可以说对于中国队场上的这些队员的进攻手法,中国队的战术组织,跑位都已经研究得非常透彻了。而且我不知道为什么过了两年,中国

女排还是雅典奥运会那些老面孔?现在这支中国队打球毫无激情,技战术也无创新可言,我真搞不懂,中国队的主教练这两年都在做什么?”

  美国队主教练郎平——

  只需找回状态

  “我一直认为中国队是一支有实力的强队,而且输掉一两场比赛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意大利、古巴还输给了塞黑呢!其实只要中国队能够找回自己的状态,依旧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在郎平看来,中国队目前的困境仅仅只是正常的状态起伏。

  郎平认为,中国队的训练体制将是中国队迅速恢复状态的最好保障。“在中国队当主教练,训练的时间人员都有保障,这就是举国体制的好处。”

  俄罗斯主教练卡普拉——

  缺高科技装备

  和其他教练不同,俄罗斯队主教练意大利人卡普拉的说法有些奇怪,在他看来中国队需要引进一套高科技的设备,也就是中国队需要电脑排球。目前欧洲各国的排球队在比赛中都习惯使用一套电脑软件。卡普拉解释说:“它可以让我在激烈的比赛中,迅速掌握场上变化,以迅速做出反应。也许中国队也需要这样一套系统。”虽然卡普拉说的话并不一定有道理,一套电脑软件也明显无法彻底改变比赛的进程,但是他的话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

中国女排也的确需要增加自己球队中的科技含量,不管是在比赛中,还是在训练中。

  荷兰队主教练塞林格——

  注意训练强度

  “中国队伤病多,所以这次的比赛才打得这么艰苦,这说明中国队的训练出了问题。”塞林格的回答很直接。“可能在世界上所有的女排球队当中,都没有哪支队伍像中国女排这样,每年集训这么长的时间,强度这么大。这样的训练方法容易让队员们产生厌烦的心理,也加大了伤病出现的机会。所以,以后中国队必须在这个方面加以改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