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排联解释世锦赛“争球”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1:22 今晚报

  新华社大阪11月10日电 (记者徐征 孙巍)国际排球联合会10日解释了世界锦标赛上裁判仍然会判决“网上争球”的原因。

  根据原来的规则,当球从高处落至球网上空时,双方前排队员同时起跳拦网,由于两边用力均等,球在网上停留时间过长,裁判员会判双方持球犯规,比赛重新开始。但在10月底进行的国际排联全体大会上,已经通过决议取消了这条规则,改成了“当双方球员在网
上同时触球,造成球在网上停留时间过长,比赛继续”。

  不过,在随后进行的女排世锦赛当中,人们仍然能够频繁看到裁判员判定双方“争球”的场面。

  对此,国际排联的新闻官保罗·奥尼尔对新华社记者解释说,这是由于国际排联全体大会作出的决定要延后执行造成的。

  奥尼尔说:“国际排联在大会上作出了修改这条规则的决定,但是新的规则至少要三个月之后才能在国际比赛中正式执行。因此,这条规则至少要等到2007年才会实行。”

  “由于新规则出台后,很多相关的方面要进行修改,而且还要与各个成员协会进行沟通。这个过程需要至少三个月的时间,因此我们在世锦赛上看到裁判们沿用的仍然是旧的规则。”奥尼尔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