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雪/赵宏博“沉思”中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1:0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岩 邓科) 举办地从北京转至南京,多少削弱了2006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的影响力,但昨晚申雪/赵宏博的一曲《沉思》却给足了观众噱头———“运动生涯总结曲目”、“新动作首次演出”、“传言最后一次亮相国内赛场”,其中任何一条就足够让你锁定频道。最终申、赵二人不负众望,在南京观众的一片叫好声中,他们以193.59的总分轻松问鼎,领先第二名庞清/佟健20分之多,德国选手萨维切克和索尔科维以花样滑冰的经典曲目《教会》摘得铜牌。

  申雪和赵宏博压轴出场,在委婉的《沉思》中,两人的演绎堪称上乘,那个曾经让赵宏博“卧倒”达半年之久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再次被两人完美征服,虽然在最后托举中,赵宏博出现微小失误,但这并不影响两人近乎完美的表演。

  这曲首演的《沉思》是申雪和赵宏博对过去运动生涯的总结,讲述了他们二人从陌生到相识,再到如今的完美搭档,一路上的风雨悲喜。赵宏博说:“今天的表现,把这段故事表现了80%的水准,和我目前脚伤的恢复情况一样。”

  对于是否会在世锦赛后退役赵宏博并没有正面答达,而是用了一个比较含蓄的方式解释。“沉思是一个怀旧的曲子,而我们今年自由滑的动作也是以怀旧为主题。在比赛时,我们俩就感觉像是把这些年的冰上生涯做个总结似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