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径人物:刘翔2006最后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1日电田径人物:刘翔2006最后一战

  新华社记者肖春飞高鹏

  多哈亚运会,刘翔2006年的最后一战。

  这将是刘翔第二次参加亚运会,他正在广州备战,希望能在多哈夺得自己的第二枚亚运会金牌,并以这种方式来圆满地结束自己这一破纪录的赛季。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虽然已经有一堆韩国小姑娘挤在看台上为刘翔欢呼,但他还远不如今天这般“万人迷”。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时,刘翔只是少年高手,4年后,他第二次准备踏上亚运赛场时,已经是亚洲最炙手可热的田径巨星了。当年在釜山,中国代表团最吸引人的明星是姚明、田亮,在他们的光芒下,19岁的刘翔身边,不寂寞,也不热闹。

  4年前,刘翔已经独步亚洲了。在釜山亚运会田径赛上,刘翔深刻地体验到了“寂寞高手”4个字的含义。他以13秒27的成绩狂奔过110米栏终点时,获得第二、第三名的日本选手谷川聪和韩国选手朴泰硬还在争先恐后地跨越最后一道栏。夺得自己第一个亚运会冠军后,刘翔引起了一批韩国少女观众的欢呼,他把鲜花扔给了这些小姑娘,引起更大声的狂呼尖叫。当时,撑杆跳高选手高淑英笑着说:“你蛮帅的,人家都喜欢你。”刘翔怡然自得:“要是没有这么多青春痘就更好了。”

  在多哈,可以想像刘翔出场时的盛况。现在的刘翔,已经是多哈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最耀眼的明星了,说他“倾国倾城”有些夸张,但“倾场”总是贴近的——有多少次比赛,因为有刘翔而爆棚!

  从釜山到多哈,这4年,是刘翔运动生涯中关键的4年:狂揽金牌、横扫纪录、名震天下,当然,也有成名之累。

  对刘翔而言,多哈亚运会金牌不是悬念,悬念是:他在2006年最后一战中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