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慧兰:我的老师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继“璇美人”刘璇以前奥运女子体操冠军的身份,在首场舞林大会的初赛中惊艳亮相,并一举晋级到了复赛中之后,另一位前世界女子体操冠军莫慧兰的身影本周也赫然出现在了上海艺海剧院的练舞房。跃跃欲试的她也欲步其昔日小师妹后尘,跻身“舞林”世界。

  周三傍晚时分,当穿着一身便装的莫慧兰刚刚踏进训练房间立刻招蜂惹蝶般地吸引
来了一大群镜头和话筒。看得出包括主办方东方卫视在内的所有在场的媒体,都对这位在退役后一直不声不响地从事着新闻工作的前世界体操冠军从“台下”突然又回到“台上”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面对各方对自己“复出”动机的提问,莫慧兰只是表示因为在电视里看到这次舞林大会里的国标舞跳起来很好看。“来报名前我还有点犹豫,担心自己跳不好,因为毕竟自己也已经多年没好好活动过了,不过刚才带我的老师跟我说国标跳起来不难,我心里就塌实多了。”莫慧兰说道,“现在我还是有一点压力,虽然以前练过体操,但那跟跳舞终究还是两码事,我网上看到别的明星选手们跳得都很好,姿势都很美,动作都很到位,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达到那种水平。”说到这里,莫慧兰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腰,后来才得知,她的腰一直不太好,是过去练体操遗留下来的老伤。莫慧兰称自己只看过舞林大会第一场初赛,而那场正好师妹刘璇参加了,并成功赢得复赛资格。可能是出于对同门师妹的羡慕,莫慧兰这天的请战愿望很强,在接受采访时她不断和各家媒体打着招呼:“对不起,对不起,我怕时间不够用了,能不能让我先训练?”

  带莫慧兰的舞蹈老师是曾顺利将翁红、李钰、盖丽丽等众多影视界女星带进复赛的邵健。从经验和能力上来说,邵健绝对是初学者莫慧兰最理想的指导者。然而这天晚些时候,这位名师的一次意外脚部扭伤却让莫慧兰陷入了无尽的等待中。

  晚饭过后回到训练房,看到莫慧兰独自一个人呆呆地坐在角落里,皱着眉头,问她受了伤的邵老师现在何处,她只是心不在焉地回答说自己也不知道。“我现在只能先看国标舞的录像,只希望不要耽误了周五舞林大会节目的录制。”

  而此时,莫慧兰最初选跳的舞种“快步”也已经被换成了“华尔兹”。女孩显然对自己最初选择舞种的改换原因和对自己的舞伴兼老师邵健目前的伤势一样无从了解。

  隔壁房间响起了舞蹈排练的音乐,将会与莫慧兰在同一周登场的安又琪、徐怀钰等娱乐界女星都已各就其位,开始在各自老师的带领下练起舞来。莫慧兰略显焦急地从椅子上站起身,向身边的人询问着邵健的情况:“我的老师呢?我的老师呢?”当听说邵健因为脚扭伤暂时没法带自己训练时,虽然有点担心时间不够用,但莫慧兰还是对此表示出了理解:“既然他脚受伤了,那我也没法催人家来带我练啊,只好先等着再看了。”

实习记者 赵一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