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成绩好,用不着诺瓦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为什么不让年轻的诺瓦克在家乡父老面前获得点表现机会?这个问题的答案恐怕只有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最清楚。年轻的诺瓦克出现在布拉德利中心时,身上穿着一件蓝灰格的毛线衫,这正是他的母校马奎特大学篮球校队的球衣颜色,范甘迪开玩笑说:“只要他穿着这件毛衣,就别想从我这儿得到上场机会。”

  毛衣当然不是诺瓦克得不到上场机会的主要问题,火箭在三场客场之旅中不错的势
头才是。没有哪个教练愿意在球队势头还不错时轻易改变阵容结构,范甘迪当然也不愿意,他说:“当我相信诺瓦克比现在这些场上更强,可以让我们有更大的机会赢球时,自然会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

  密尔沃基人可不管这一套,他们想看到自己的“家乡小子”上场,尤其是火箭领先23分让比赛一度变得没什么悬念的时候。“换诺瓦克!换诺瓦克!”上万名球迷的呼喊整齐划一,这其中包括诺瓦克的25名亲朋好友,他们的球票都是诺瓦克找球队公关要来的。

  对客队球迷的呼声,范甘迪只当没有听见,诺瓦克也只好把强烈的表现欲往心里压,他承认:“我当然很想上场,但更重要的是

火箭赢得了胜利,这才是我们来密尔沃基的目的。这场胜利来得并不轻松,没有人能在雷德手下轻松赢球,他是个了不起的神投手。”

  诺瓦克对雷德的崇敬自有道理,后者在2000年选秀大会中只是一名次轮新秀,而如今没有哪个同年球员能像他这样主宰一支球队。诺瓦克同样是以次轮新秀的身份来到这个联盟,也同样是以精准的投篮著称,雷德的今天没准就会变成诺瓦克的明天。

  “诺瓦克是个非同一般的投手。”队友巴蒂尔说,“有些时候他投篮那股势头简直叫人心惊胆战。我告诉诺瓦克,他可以在这个联盟中打很多年,因为没有几个球员能像他那样投篮。诺瓦克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尽快融入NBA,并学会如何自己创造投篮机会,以及如何为队友创造机会。”

  “我相信范甘迪教练的决定肯定是最正确的。”诺瓦克说,“他已经当了这么多年教练,当然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现在的处境有点像刚进大学校队那年,那时我身边有韦德、迪耶内和罗伯特·

杰克逊。我一方面知道自己的位置,一方面也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休斯敦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