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裁判零容忍 球员也难容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零容忍”的比赛判罚制度使球员和裁判的紧张关系成了NBA新赛季开赛的焦点话题,而现在,球员工会决定采取行动了。据ESPN昨日报道,联盟球员工会对本赛季NBA的“苛刻”吹罚制度非常不满,工会代表比利·亨特表示,希望联盟主席大卫·斯特恩尽快采取措施解决裁判过分严苛的判罚问题,否则工会将不惜和联盟对簿公堂来保护球员的利益。

  为了严打球员对裁判无礼冒犯的行为,今年NBA加大了对球员抱怨、辱骂裁判等行为的处罚力度。据艾里亚斯体育局的统计,去年赛季开赛前50场比赛,裁判吹罚技术犯规66次,而今年51场比赛后,技术犯规已累积达122次。

  “联盟说这样做是为了阻止该类事件(指球员的无礼行为)在球场上发生,但现在技术犯规却越来越多了。一个球员举一下手,裁判就会吹罚一次技术犯规,我想联盟有必要告诉那些裁判,叫他们别太过分了。”亨特说。

  亨特表示,如果联盟无视球员工会的要求,球员工会“将可能被迫采取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我们会想尽办法减轻球员的负担,至少让人们听到球员的声音,引发人们对吹罚问题更多的关注。”

  事实上,关于裁判吹罚的尺度问题在本赛季开赛前就引起了人们的兴趣,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争议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了。

  但球员也有球员的苦处。黄蜂后卫保罗表示,禁止球员在比赛中压抑情感是“疯狂”的:“我了解自己,也了解其他球员。有时候你并不想激怒裁判,只是有点情绪。在球场上,你打的是自己热爱的比赛,你可能会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表达你的情绪。”篮球名人堂成员贾巴尔也站在NBA球员一边:“在很多裁判意识到他们自己也并不完美之前,他们不能要求球员们是完美的。”

本报记者 周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