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申雪赵宏博摘取双人滑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11月10日电(记者徐宜军、王恒志)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10日晚决出了首枚金牌。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摘得双人滑金牌,庞清/佟健获得亚军。

  中国双人滑的“老大”申雪/赵宏博两天内近乎完美地演绎了全新的短节目《Romanza》和自由滑《沉思》,以193.59分轻松摘取金牌,漂亮地完成了冬奥会后的首次亮相。“老二”庞清/佟健也战胜病痛,依靠稳定的发挥,再一次站到领奖台上。

  赵宏博说,去年的中国杯,我是拄着拐去看比赛的,今年我们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中国杯赛,并获得了冠军。但我们的新节目在动作上还要进一步提高水平。

  佟健说,大家的关注鼓励我们尽快站在冰场上,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向大家展示我们的新节目,下一步就是尽快让庞清恢复,备战世锦赛,争取卫冕成功。

  中国选手李成江因病退出了10日开始的男子单人滑比赛。白俄罗斯的谢尔盖以69.45分暂居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第一。今年世锦赛男单季军得主、美国选手伊万位居第二。中国的高崧、吴家亮发挥一般,排名倒数第一和倒数第四。

  冰舞项目进行了创编舞比赛,9日规定舞排名第二的美国选手塔妮斯/本杰明小胜俄罗斯选手奥克莎娜/马克斯姆,规定舞、创编舞两项积分跃居榜首。两对中国选手排名仍然靠后。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11日将产生冰舞、男子单人滑和女子单人滑三个项目的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