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秀出真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的训练间歇,队员们都急忙跑到场边喝口水,喘口气,而站在中圈的杜伊却没有挪动脚步,用脚勾了个足球过来,一屁股坐了上去,静静地看着场边的球员。杜伊此举,顿时吸引了不少摄影记者的注意,长枪短炮对准杜伊拍个不停,只有小型数码机的记者只能徒唤奈何。杜伊似乎也注意到了记者们的骚动,脸上露出神秘的微笑,脚下却一动不动。

  即便是大发雷霆的时候,杜伊也能做出一些随意轻松但又出人意料的举动。前天训
练时,一名队员由于回防速度慢而受到了杜伊的严厉斥责。老头从场边一直奔到队员的面前,从裤子里“嗖”地掏出一张黄颜色的牌状物,用“出示黄牌”的形式严厉警告队员。事后,根据专业摄影记者从画面上分析,发现这张“黄牌”居然是个假冒产品,是一张宾馆专用的房门卡。真不知道老头是预先策划了这个动作,还是愤怒之下急中生智。

  昨天下午训练时,每当球员打出精彩进球时,杜伊会大声喊好,甚至煽动记者为球员加油。当邹游在射门训练中,用一脚世界波直接将球打入死角的时候,杜伊满意的拍了拍邹游的脑袋。而听到有记者也在叫好的时候,老头挥舞着双臂向记者们示意,意思是:再大点声。

  但在训练即将结束的时候,杜伊却拒绝尝试一种全新的“

高尔夫足球”,这让场边的记者颇感遗憾。当时,球队的工作人员正将足球全部转移到场边,领队李晓光也来帮忙,大家玩起了一种类似高尔夫的足球游戏。将一个球踢到前方固定位置,紧接着再踢一个球要击中前一个球。大家正要比试的时候,杜伊笑着过来,向李晓光问个究竟。李领队用非常夸张的身体姿势,比画了几下高尔夫挥杆击球的动作,然后又一脚踢出一球,可惜和前面的球“擦肩而过”。杜伊见状,哈哈一笑,但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出脚。

  在前五天的训练中,杜伊科维奇通过各种方式磨练球队的进攻组合,从两翼齐飞到任意球,各种攻击方式全部出动。种种迹象表明,喜欢挑战、习惯主动的杜伊将在国奥队中全面推行他的攻势足球,两翼齐飞之后的边中结合、任意球等将是他传授给国奥的得分利器。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杜伊仍然继续磨练球员的进攻能力。在射门训练中,他刻意磨练队员左右脚射门的能力。同时,还部署了中路二过一之后的射门练习。对于杜伊的执教风格,赵旭日说:“他是一名崇尚进攻的教练,这点从训练中可以看出来,他比较追求边路的配合和渗透。”

  在前两天的训练中,杜伊就要求国奥弟子们集中演练了两翼齐飞、中路包抄的进攻套路,并借此进一步考察队员的综合能力。对于杜伊强调的两翼齐飞的进攻套路,郜林也有自己的认识,“杜伊教练告诉我们,现代足球中路渗透进攻成功的可能越来越小,而两个边路的机会越来越大,因此更多的配合和突破在边路进行。”

本报记者顾晨广州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