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申雪赵宏博摘取双人滑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26 新华网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申雪赵宏博摘取双人滑金牌

  11月10日,中国选手申雪(左)/赵宏博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当日,在南京市举行的2006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以总成绩193.59分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申雪赵宏博摘取双人滑金牌

  新华网南京11月10日电(记者徐宜军、王恒志)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10日晚决出了首枚金牌。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摘得双人滑金牌,庞清/佟健获得亚军。

  中国双人滑的“老大”申雪/赵宏博两天内近乎完美地演绎了全新的短节目《Romanza》和自由滑《沉思》,以193.59分轻松摘取金牌,漂亮地完成了冬奥会后的首次亮相。“老二”庞清/佟健也战胜病痛,依靠稳定的发挥,再一次站到领奖台上。

  赵宏博说,去年的中国杯,我是拄着拐去看比赛的,今年我们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中国杯赛,并获得了冠军。但我们的新节目在动作上还要进一步提高水平。

  佟健说,大家的关注鼓励我们尽快站在冰场上,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向大家展示我们的新节目,下一步就是尽快让庞清恢复,备战世锦赛,争取卫冕成功。

  中国选手李成江因病退出了10日开始的男子单人滑比赛。白俄罗斯的谢尔盖以69.45分暂居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第一。今年世锦赛男单季军得主、美国选手伊万位居第二。中国的高崧、吴家亮发挥一般,排名倒数第一和倒数第四。

  冰舞项目进行了创编舞比赛,9日规定舞排名第二的美国选手塔妮斯/本杰明小胜俄罗斯选手奥克莎娜/马克斯姆,规定舞、创编舞两项积分跃居榜首。两对中国选手排名仍然靠后。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11日将产生冰舞、男子单人滑和女子单人滑三个项目的金牌。(完)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申雪赵宏博摘取双人滑金牌

  11月10日,中国选手申雪(前)/赵宏博在领奖台上向观众致意。当日,在南京市举行的2006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以总成绩193.59分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申雪/赵宏博“王者”归来

  新华网南京11月10日电(记者王恒志徐宜军付一鸣)一曲西班牙浪漫风格的《Romanza》,一段柔美抒情的《沉思》,在短短两天里,申雪/赵宏博这对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老大”再次用近乎完美的表演征服了观赛的所有人。他们所获193.59分的高分昭示着一度告别赛场的“王者”已经归来。

  “成绩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现在想得更多的是怎样去享受比赛。”尽管获得了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冠军,申雪仍然这样说。在9日和10日两天的比赛中,这对黄金搭档将他们的新节目演绎得如诗如画,全场观众也都深深地为之陶醉。

  前来观看比赛的南京市民周蜜这样表达自己的感觉:“看他们的比赛不像是在看比赛,更像是看艺术表演,能感觉到有一种情怀在里面。”

  “我们的新节目编排更多的是想表现出其中的主题,尤其是《沉思》这个自由滑节目,感觉就是在讲我们自己的故事。我们在编排中加入了很多细腻的动作来表现,在注重难度动作的同时更注重表演动作的编排,可以让观众和我们一样感受。”赵宏博谈及自己的新节目,所谈到的不止是技术层面的问题,更多的是在强调主题。而正是这种用心去表现主题的表演,征服了在场所有的裁判和观众。当《沉思》曲终,两人相拥的一幕出现时,全场掌声达到了开赛以来的最高潮。

  今年年初,由于赵宏博受伤,这对中国组合未能参加都灵冬奥会,而此后也未能参加世锦赛,一时间关于两人退役的传闻满天飞。这次中国站比赛是申雪/赵宏博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他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仍然是世界花滑界的佼佼者,同时也验证了他们暂不考虑退役的决心和信心。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对赵宏博“打下届奥运会”的鼓励,更是对他们付出努力的肯定。赵宏博则表示,他们的新节目还需要进一步磨合,期待新赛季可以有好的表现,“可以滑得更久。”(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