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成为“国脚培训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河床队小将伊瓜茵被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招入麾下,阿根廷则延续了作为别国国脚“培训基地”的“惯例”。

  时至今日,阿根廷历史上共有37名球员加盟了别国的国家队,其中有些球员还帮助所代表的国家夺得了世界冠军。

  阿根廷向别国输送国脚的历史开始于1925年。当年,阿根廷纽厄尔老伙计队的前锋利博纳蒂加盟了意大利都灵队,并最终身穿意大利国家队球衣参加了1928年的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从那时起,向海外输送国脚似乎成为了一个“惯例”。

  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赛上,东道主队夺得了冠军,当时的球队拥有4名意大利籍阿根廷球员。无独有偶,在阿根廷长大的特雷泽盖也帮助东道主法国队夺得了1998年的世界杯赛冠军,而现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力卡莫拉内西同样帮助意大利队获得了今年的德国世界杯赛冠军。

  斯蒂法诺则是一个颇为极端的特例。他曾作为阿根廷、哥伦比亚和西班牙三国的国家队队员,但却无缘

世界杯赛。

  纵观历史,

意大利是阿根廷向海外输出国脚的首选目的地。共有13名阿根廷球员最终落户亚平宁半岛,其中有7人参加过世界杯,5人随意大利军团夺得了世界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