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揭秘金正日身边虎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7:38 新商报

  

揭秘金正日身边虎将

  

揭秘金正日身边虎将

  

揭秘金正日身边虎将

  自上月朝鲜核试验以来,关于朝鲜的新闻在日本媒体上就没有中断过。11月6日,日本周刊杂志《AERA》披露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身边的重要助手,引起外界极大关注。

  张成泽:经济改革的关键人物

  在朝鲜,张成泽家喻户晓。张成泽年轻时身材高挑,善于歌舞,酒量过人。

  1972年,张成泽与金正日的妹妹结为伉俪,当时引发轰动。

  1995年,张成泽出任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掌管司法、检察和公共安全,一度被认为是朝鲜二号人物。

  舆论普遍认为,张成泽是主导朝鲜经济改革的关键人物之一。

  李容哲:常陪金正日巡视各地

  李容哲现任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同时担任中央军委委员。李容哲在军事上常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深受金正日的信任。1986年,李容哲出任劳动党调查部长。1999年,李容哲曾与美国国防部长佩里就导弹问题等进行谈判,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金正日巡视朝鲜各地时,常让李容哲随行,由此也可以看出李容哲的特殊地位。

  金基南:制定了很多宣传标语

  金基南是朝鲜宣传活动的灵魂人物。金基南现担任劳动党中央主管宣传的书记。上世纪70年代,金基南还是一名普通记者,由于其才华横溢、笔锋犀利,深受金正日的赏识。据称金基南主持制定的宣传标语,比如“以我们的方式生存下去”、“生产、学习和生活都要像抗日游击队那样”等,都受到过金正日的高度评价。此外,以金正日的名义发表的许多“力作”,据称也是出自金基南之手。

  姜锡柱:金正日为他铺红地毯

  在金正日会见外宾时,总有一个人陪伴左右,那就是朝鲜第一副外相姜锡柱。姜锡柱1986年出任第一副外相职务,一干就是20年。第一次朝核危机的时候,姜锡柱以“冻结核计划”为代价,获得了美国援助“两座轻水反应堆和每年50万吨重油”的回报,被认为是朝鲜外交的重大胜利。据说,他凯旋的时候,金正日亲自下令在机场铺红地毯迎接。

  金国泰:曾是金正日顶头上司

  金国泰生于1924年,其父是朝鲜前副总理金策。金国泰与金正日从小就是莫逆之交。上世纪70年代,金正日担任劳动党宣传部副部长时,他的上司就是金国泰。1963年,39岁的金国泰被授予中将军衔,出任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副局长。1985年,金国泰进入干部管理部门工作,现担任主管干部工作的中央书记,同时还兼任金日成高级党校校长。据《世界新闻报》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