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葡萄牙本菲卡成为全球会员最多的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35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1月10日电(记者童炳强)你知道世界上会员人数最多的俱乐部是哪家?不是英格兰的曼联,不是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不是意大利的罗马,不是德国的拜仁慕尼黑,也不是巴西的弗拉门戈或阿根廷的河床,而是葡萄牙的本菲卡。本菲卡俱乐部目前注册缴费会员人数达16万之多,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超级俱乐部。

  本菲卡俱乐部主席费利佩·维埃拉10日在俱乐部总部所在地里斯本光明体育场举行
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本菲卡创下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会员达到16.05万;超过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英格兰曼联俱乐部,成为世界上会员人数最多的俱乐部。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组织当日已将确认证书送交本菲卡俱乐部,这一新纪录将出现在2007年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上。

  维埃拉在宣布上述消息时称,16万会员不是他的目标,他希望这个数字年年被刷新;其最大心愿是俱乐部会员数在目前的水平上翻番,实现30万会员的目标。为达到这个新目标,他希望目前登记在册的会员各显其能,动员自己的朋友或家人加入俱乐部。

  另据介绍,为争取国外球迷入会,本菲卡俱乐部计划在非洲的安哥拉开展推介活动,并加大目前在北美进行的推介活动的力度。

  此前,世界上会员最多的俱乐部是英格兰的

曼联俱乐部,有正式会员15.2万人。德国
拜仁慕尼黑
和西班牙巴塞罗那两家俱乐部注册会员都约为14.5万人。(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