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怪招伺候缩水赛季:外援倒摘 季后赛内援正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6:20 三秦都市报

  2006-2007赛季CBA联赛委员会会议昨日结束,在本次会议上,来自16家俱乐部的代表以及篮协官员、专家等不但对已经结束的第一阶段CBA联赛进行了总结,另外据悉,篮协还将对这个因为国家队备战而缩短的赛季的季后赛采用一些CBA史无前例的“怪招”。

  怪招一:季后赛外援倒摘牌

  据悉,为了增加CBA季后赛的激烈性和观赏性,按照篮协的初步想法,打入季后赛的各队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将可以以“倒摘牌”的形式更换外援。据介绍,这种更换是随意的,即使是拥有两名外援的球队,也可以更换外援,甚至把两名外援全部换掉,尽管这种几率很小。其具体形式是,前八名球队排名靠后的将有机会先挑选外援。毫无疑问,这在外援打天下的CBA来说,无疑有“平衡格局”的作用,而因为体制原因不能引进外援的八一队无疑是这个政策的最大受害者。而这对于常规赛的好处就是,外援必须在常规赛拼尽全力,才有可能为自己赢得季后赛赚钱的机会。

  怪招二:季后赛内援正摘牌

  与外援“倒摘牌”制度相反,篮协推出的CBA国内球员在季后赛之前的临时转会则采取“正摘牌”的制度———强队先选。

  据悉,对此篮协也已经有了初步设想:在常规赛后八名球队中按照篮协的

技术统计数据的综合分选出20名“佼佼者”。他们将按照“正摘牌”的顺序被前八名球队选择。很显然,一旦被前八名的球队选中,这些“佼佼者”不会因本队无缘季后赛而失去挣钱的机会,他们将在前八名球队中“打短工”,直到“新东家”的比赛结束,才回到原球队。不过这似乎对排名靠前的几支球队构不成吸引。因为广东、八一、江苏等几支球队的主力阵容基本比较稳定,板凳深度也挺深,应该没有必要从后八名球队中吸收内援,除非该内援特别出色。因此,有可能受益的还是八强排名靠后的球队。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