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祖也偷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27 深圳新闻网-晶报

  球星,特别是功成名就的巨星,是否都要在女人问题上栽跟头呢?贝利、马拉多纳、乔治·贝斯特和罗纳尔多给了我们肯定的答案。齐达内似乎是个例外。但日前法国一家杂志披露的“猛料”,将这位今夏刚刚退役的法国巨星也“拖下了水”。现在人们感兴趣的是,这个法兰西全民族的偶像,这个妇孺皆知的好男人,将怎样面对这个麻烦。

  祸起一次超级访问

  10月31日,法国M6电视台的一次直播访谈节目点燃了齐达内绯闻事件。

  主持人马克·奥利弗·弗耶尔在对法国当红女歌星娜蒂娅进行访谈时,突然问了对方一个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的问题:“娜蒂娅,你和齐达内的绯闻是真的么?”显然,这个问题也把娜蒂娅吓了一跳。不过她很快冷静下来,“我和他只见过一面,没有任何关系。”

  然而六天后,法国销量最大的八卦杂志《Voici》戳穿了娜蒂娅的“谎言”。这期杂志的封面刊登了齐达内和娜蒂娅在今年10月的某一天,先后进入巴黎一家私人寓所的照片。杂志特别指出:娜蒂娅进入寓所时,门口刚好有一位清洁工在整理垃圾筒(见右图)。整理结束后,齐达内也随即进入了寓所。

  舆论大哗。两天后,又有一份八卦周刊《VSD》以两个整版详细报道了此次绯闻。此时,坊间在流传另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娜蒂娅已经怀了齐达内的骨肉。为了保护自己的形象,齐达内愿意给她500万欧元“解决掉这个孩子”,但娜蒂娅没有答应。

  齐祖绯闻“井喷”

  在法国,主流媒体都有一个心照不宣的潜规则。对于以正面形象示人的名流,尽量不报道负面的私生活。一方面是作为对名人隐私的尊重,另一方面也是囿于广告商的压力。根据记者在法国同行处了解的情况,尽管此前法国媒体都知道齐达内出轨,但基本都选择了沉默。事实上,齐达内在婚外恋问题上决不是完璧。早在娜蒂娅之前,他就已经先后传出和两位电视台女主持人有染。甚至还有流言声称齐达内在巴黎还曾经和一位17岁的少女发生过关系。有人称,此前齐达内每次随法国国家队或皇马来巴黎比赛,都会在赛后来到固定的一家四星级酒店,与随后赶到的情人幽会。而巴黎,正是齐达内的妻子维罗妮卡和四个孩子生活的城市。

  赞助商力挺齐达内

  因为齐达内与法国很多赞助商都有密切的关系,法国的主流媒体根本不敢在退役前指责他。法国媒体对他的“保护”已经到了一种无人敢批评齐达内的荒诞程度。

  法国的这几家八卦杂志也是在齐达内退役后,才敢将他的出轨丑闻公布出来。尽管如此,更多的主流媒体还是在这个事情上保持着沉默。毕竟,支持杂志和报纸的广告商们可不答应让自己的偶像毁于真相。齐达内和食品巨头达能的广告合同签到了2014年,加上其他广告,即便退役后,他仍然有600万欧元以上的年收入。齐达内本人也不希望这件丑闻毁了自己的后半生。平民依然视他为英雄

  齐达内的绯闻看上去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然而在很多法国平民眼中,齐达内仍然是他们的英雄。11月6日,苏格兰摇滚乐队Mogwai为纪录电影《齐达内:21世纪的肖像》配乐的电影原声大碟刚刚全面上市。这部由苏格兰电影导演戈尔登执导的电影,以齐达内在皇马的最后一场比赛为素材,详细记述了齐达内最后的绿茵风采。

  Mogwai乐队是齐达内的忠实“粉丝”,他们义务为偶像的电影配乐。作为回报,他们只希望齐达内能够为凯尔特人俱乐部踢一场比赛。据《足球》

  一个被全法国崇拜的人

  没错,在6000万法国公民中,近十年来,带给他们最多荣誉的正是齐达内。他被全法国疯狂崇拜。

  在球场内的绝大多数时间里,他都堪称楷模:沉稳、内敛、优雅而又厚重。在队伍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会勇敢地站出来。在场外,他是媒体和广告商的宠儿。与此同时,他还相当热衷于公益事业。就在八卦杂志将他的绯闻炒得热火朝天时,11月8日,他还在孟加拉国参加一项公益活动。

  齐达内的婚恋和家庭生活也一直是法国人推崇的榜样。他18岁初恋,22岁时与初恋女友、也就是现在的太太维罗妮卡结婚。此后,他们有了四个孩子。维罗妮卡本人也经常在媒体面前夸奖自己的丈夫“温和、细心而情感丰富”。根据她的描述,在球场上威风八面的齐祖,在家中会兴致勃勃地下厨做饭,并不厌其烦地给孩子换尿布。

  也因此,他偶尔在球场上失控,比如八年前法国世界杯上踩踏沙特球员阿明,以及今夏德国世界杯对马特拉齐的那一头,法国人都原谅了他。法国队在冲击大力神杯的最后时刻,因为齐达内的冲天一怒而功亏一篑,但事后没有法国媒体指责他。法国队回国后,希拉克总统在爱丽舍宫接见球队时,齐达内照样站在总统身边,享受着公众的欢呼和掌声。可以这样说,近十年来,法国很难找到比他更完美的公众形象了。正如他自己所说,“被整个民族认可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据《足球》

  □众说纷纭

  “我不知道这件事对齐祖的婚姻会怎样,虽然外人觉得无所谓,但对他个人是个考验。他家里可能连烟囱都要垮掉了。”—马赛俱乐部工作人员吉哈拉

  “感情是会变化的,即便是名人。主流媒体不愿意把超乎常人的要求放在偶像身上,尤其是在感情上。难道仅仅是为了树立一个偶像来崇拜,便让他活在真空中?”—法国记者诺塔尼

  “这是一起复杂的事件,不像‘头撞马特拉齐’那样可以用雄性的复仇来解释。人们能够容忍甚至支持一个男人以母亲的名义上街打架,但不能容忍一个好丈夫背着妻子去和别的女人偷情,可能还会加上人们对于‘圣人’亲手破坏掉偶像的一种失落、一种愤怒。”—摘自足球评论员李承鹏的博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