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多哈亚运我要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3:35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张膺浩)11月的广州让人每个毛孔都感觉到舒服,刘翔正在这里备战多哈亚运会。昨日,刘翔进行了公开训练,大家有了一次与刘翔亲密接触的机会。

  关于商业活动“我认为自己做得很好”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出台了有关严格管理明星运动员参加商业活动的建议和措施。其中北京奥组委顾问、前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魏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刘翔代言的某广告,我觉得就有负面影响。”

  对此刘翔认为:“我自己认为自己做得还算不错,我跟别人签订合同了,我就会去履行相应的内容。我相信大家看到了,无论对哪个方面,我觉得都处理得比较妥当,我认为总局这个决定不会对我产生影响。”

  关于国际田联最佳评选“获得最佳是对我的肯定”

  日前,国际田联公布了2006年世界男女最佳田径选手候选人名单,结果刘翔以第二名的身份获得评选资格,与他展开争夺的将是牙买加百米飞人鲍威尔和拉脱维亚铁饼名将阿莱克纳。获奖名单将于11月12日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颁奖礼上公布。不过,在年度最佳出炉前,刘翔提前获得了国际田联颁发的年度最佳成绩奖。

  对于国际田联的评选活动,刘翔谈了他的感受:“顺其自然吧,该是我的就是我的。”不过顽皮的他随后就高兴地说:“我挺希望自己能得到这个奖的,这是对我成绩的肯定啊。”

  关于刘翔没有文化“说我没文化,我不认同”

  近日,某网站博客中,出现一篇题为《刘翔没文化》的文章。这篇文章出现后,“东方神鹿”王军霞出面撰文反驳,引发了更多人的关注与探讨。

  刘翔空闲时也经常上网,不过他表示自己并没有看到这篇文章。“有人说我什么了吗?我没有看到这样的文章。”刘翔一脸惊讶地问道。随后,刘翔便表示,其实也没有什么呀,人多嘴杂,我也习惯了。不过我相信大部分人还是比较肯定我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不过,如果有人说我没有文化,这一点我不认同。”

  关于亚运目标“全力以赴,志在卫冕”

  据刘翔透露,抵达广州封闭训练后,训练量不是很大,主要以热身调整为主。刘翔说:“这段时间正在倒时差,只能慢慢来,稳一点,下个礼拜将会加量,到亚运会时会有好一点的状态。希望我能蝉联冠军。”

  2006年又将过去,刘翔对过去两年有着自己的感悟:“我现在最想变成2004年以前的我。最快乐的则是雅典奥运会夺冠的那一刻,之后烦恼就比较多。最大收获嘛,自然是12秒88这个世界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