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出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06 舜网-济南时报

  连续三年当选法国最受欢迎人士、法国广告商最青睐的球星、一位拥有四个孩子的已婚男人、联合国发展署和欧洲抗白血病组织的慈善大使,齐达内可谓当代法国最完美的男性偶像。但在10月31日,因为法国M6电视台主持人弗耶尔一个颇有预谋的问题,让法国公众震惊了:齐达内竟然与当红流行歌星娜蒂娅有染!完美男人头顶的光环,在数天来八卦杂志的不断炒作下,摇摇欲坠。

  电视主持人爆出绯闻

  这件轰动法国的绯闻,爆炸指数丝毫不逊于齐达内世界杯决赛的撞人事件。这次,挑起事端的不是马特拉齐,而是法国最著名的争议主持人奥利弗·弗耶尔。10月31日,法国当红女歌星娜蒂娅做客M6电视台的直播访谈节目,谈兴正浓时,弗耶尔突然问了一个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的问题:“娜蒂娅,你和齐达内的绯闻是真的么?”此前,法国媒体和公众从未出现过任何有关齐达内涉嫌婚外恋的绯闻,这个问题也把娜蒂娅吓了一跳。随后,娜蒂娅回答:“我和他就见过一面,没有任何关系。”访谈结束后,娜蒂娅还和弗耶尔吻别,两人似乎都没有为这个问题撕破脸皮。

  但随后,绯闻开始变成公众事件。11月2日,《法国晚报》刊登了一篇文章,指名批评弗耶尔两天前在节目上的问题是对齐达内形象的诽谤。弗耶尔本人没有对这篇文章给予回应。11月6日,法国销量最大的八卦周刊《VOICI》封面刊登了齐达内和娜蒂娅先后进入巴黎一家私人寓所的照片。杂志特别指出:娜蒂娅进入寓所时,门口刚好有一位清洁工在整理垃圾筒。整理结束后,齐达内就进入了寓所。

  照片引得舆论大哗。11月8日,又有一份八卦周刊《VSD》以两个整版详细报道了这次绯闻。尽管杂志站在为齐达内辩护的立场上,但多数公众都认为,《VSD》是明褒暗贬,不过是利用绯闻炒作增加销量而已。随后,坊间开始流传另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娜蒂娅已经有了齐达内的骨肉,而为了保护自己的形象,齐达内愿意给她500万欧元的费用,“解决这个孩子”,但娜蒂娅没有答应。

  齐达内绝非圣人

  在法国,主流媒体都有一个心照不宣的潜规则。对于以正面形象示人的名流,尽量不报道负面的私生活。一方面是对名人隐私的尊重,另一方面也是囿于广告商的压力。根据记者向法国同行了解的情况,尽管此前法国媒体都知道齐达内出轨,但基本都选择了沉默。事实上,齐达内在婚外恋问题上决不完美。早在娜蒂娅之前,他就已经先后传出和两位电视台女主持人有染。甚至还有流言,声称齐达内在巴黎还曾经和一位17岁的少女发生过关系。

  因为与法国CANAL+电视台的合作,齐达内目前居住在巴黎,他的妻子和4个儿子也在巴黎。但就是这个花都巴黎,在法国媒体私下流传着的流言中,正是齐达内出轨的场所。此前每次在巴黎比赛,齐达内都会在赛后来到固定的一家四星级酒店,与随后赶到的情人幽会。当然,法国记者们不愿意因为披露真相丢掉饭碗。

  赞助商为齐达内撑腰

  在法国,齐达内已经变成了“不可指责”的圣人。法国媒体甚至私下承认,如果是亨利或者别的球员头撞马特拉齐,都会被媒体追究很久。当年吉诺拉的一次技术失误,让法国人无缘1994年世界杯,这位性感球星的国家队之路就此结束,至今还背着忏悔的十字架。而更恶劣的情况轮到齐达内时,连最基本的球场职业道德批判都销声匿迹。

  法国同行给了我们明确的答案:因为齐达内与法国很多大赞助商都有密切的关系,法国主流媒体根本不敢在退役前指责这位

皇马球星。就像当年的密特朗总统一样,直到这位法国政坛巨人身患绝症弥留之际,才有媒体将“公开的秘密”——他的私生女刊上报纸。

  至于齐达内,法国媒体对他的“保护”同样已经到了一种无人敢批评的荒诞程度。时至今日,只有前马赛教练库比敢于直言批评齐达内的冲动毁了法国队。库比是齐达内在波尔多出道时的教练,而且“齐祖”这个昵称还是库比第一个叫出来的。作为他的恩师,库比完全有资格指责自己的爱徒。但很快,他的声音就被席卷全国的同情论调淹没了。

  同样,法国几家八卦杂志,也是在齐达内退役后,才敢半遮半掩地将他的出轨丑事公布。尽管如此,更多的主流媒体还是在这个事情上保持着沉默。毕竟,支持杂志和报纸的广告商们可不答应让自己的偶像毁于真相。齐达内和食品巨头达能的广告合同签到2014年,加上其他广告,即便退役后他仍然能有600万欧元以上的年收入,齐达内本人也不希望这件丑闻毁了自己的后半生。当然,这也不是法国媒体第一次屈服于齐达内和广告商的“淫威”。去年8月他宣布复出时,就先把消息发给了自己代言的Orange电话公司。半小时后,所有Orange手机的用户都收到了齐达内的采访录音。主流媒体就像白痴一样,被迫换掉版面,为齐达内让路。(粤 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