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郎平:中国过分看重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06 舜网-济南时报

  让郎平来点评中国女排目前的问题,可能是最有说服力的。在担任美国主教练期间,她已经跟中国四度交锋,有3比0赢的,也有0比3输掉的。她见证了中国女排的起起伏伏。记者问郎平,在中美之战后,她是否要跟陈忠和一起坐坐,讨论一下中国女排低迷的症结所在?郎平笑笑,“这就不用了吧,陈指导从助理教练开始就在国家队,他非常清楚这个队伍应该怎么带,我相信他会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的。”

  郎平表示,世锦赛难过是中国的规律,“几乎每届世锦赛我们中国都会遇到麻烦,不管是陈导带,还是我带,世锦赛没有一次顺的,冯坤也打过世锦赛,她应该感受到这样的压力。”

  同中国比起来,郎平认为美国的差距很大。“这个队伍打球就跟抽风似的,好一会,坏一会儿,而中国毕竟训练有素,只要正常发挥,肯定能赢美国。”郎平表示,美国女排粗糙的基本技术很难改变,她们在中学打球的时候规则不同,后排的人可以随便换,这样造成了大家都不重视一传等基本技术。美国队员的自由度非常大,训练时间不是排协安排,而得根据联赛,学期的时间,还得考虑队员个人的时间安排,所以训练时间无法保证。

  不过,郎平也指出了中国

女排的一个弱点,就是太看重比赛成绩了,导致心态过于紧张,反而影响了发挥。“美国的队员输了比赛,沮丧两三分钟就开始有说有笑了。中国不一样,输一场比赛大家的压力都太大。所以我希望
中国队
员能够轻松地面对输赢。”(阿 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