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泉州将办第六届中国农民运动会 邀台湾组队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十日电(记者黄翔)此间十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透露,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将于二〇〇八年十月在福建泉州举办,也将邀请台湾组队参加,突出“海峡两岸同胞亲情”的特色。

  此届全国农运会由国家农业部、体育总局、中国农民体育运动协会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将是福建省第一次承办全国性大型综合体育运动会。

  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龚清概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就闽台关系而言,海峡两岸地缘近、血缘亲、文缘紧、商缘广、法缘深,在泉州体现得更加真切和深切。体育运动作为一项内容和一个载体,在泉州举办必将在密切两岸交流、增进同胞亲情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今年十月中旬,泉州文化交流代表团成功直航澎湖,举办为期四天的“泉州文化周”活动,其中南少林武术表演得到了澍湖乡亲的热烈喝彩。泉州为此将把“海峡两岸同胞亲情”作为举办第六届全国农运会的一个突出特色,做好邀请和推动台湾有关方面组队参加农运会的工作,力争台湾有更多的运动员、更多的项目参加这次农民体育盛会,以此敦睦两岸亲情、密切两岸交流。

  据介绍,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将进行田径、游泳、篮球、

乒乓球
象棋
、武术、中国式摔跤、风筝、钓鱼、龙舟、健身秧歌等十五个大项、一百五十多个小项的比赛,预计到时将有包括台湾在内的三十二个省、市、自治区的近五千名运动员参加,香港、澳门同胞和东南亚侨胞也将组团莅泉观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