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将在福建泉州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0:48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福州2006年11月10日电记者江宝章报道:记者从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将于2008年10月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泉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今天向新闻界发布了有关农运会的筹备情况。

  据介绍,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将进行田径、游泳、篮球、乒乓球、中国式摔跤、
龙舟、健身秧歌、舞龙舞狮、民兵军事三项等15个大项、150多个小项的比赛,预计届时将有包括台湾在内的32个省、市、自治区的近5000名运动员参加,共设奖牌200多枚和一等奖;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新闻记者和参与组织、前来观摩的各界人士将超过4万人。组团前来观摩的还包括香港、澳门同胞和东南亚侨胞。与历届农运会相比,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无论是比赛项目、金牌总数,还是运动员人数,都将是最多的一次。

  据筹办方介绍,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会徽由3个变形的“N”字叠加构成,分别代表“农业”、“农村”和“农民”;会徽颜色采用蓝、黄、绿三色,分别代表天空、大地和庄稼,喻意农民体育植根于祖国大地,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N”字形似运动员奔跑和跨越的姿态,既体现了我国农民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参与,也象征着全国农民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体作用。

  发布会上,筹办方还向社会发布了公开征集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吉祥物的消息,要求作品必须能够体现举办地泉州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创意鲜活、造型简洁、色彩明快,体现时代感和艺术性,具有人性化和亲和力;吉祥物上要有农运会、2008年和泉州等内容的标识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