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颖珊任美国亲善大使 首次使命是明年访问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0:31 中国新闻网

  

关颖珊任美国亲善大使首次使命是明年访问北京

  中新网11月10日电美国《侨报》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9日任命华裔花样滑冰运动员关颖珊为亲善大使( public envoy ),希望通过她的良好形象向全世界年轻人和体育爱好者传播美国价值观。这也是美国国务院首次任命亲善大使。

  赖斯表示,作为中国移民的女儿,关颖珊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艺术和体育的完美境地。她将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告诉人们一个美国故事。国务卿赖斯还开玩笑般地表示,正在丹佛大学学习政治学和国际研究的关颖珊跟自己当年一样,看起来正沿着国务卿的足迹前进。

  关颖珊在任命仪式上表示,自己过去都是作为运动员代表美国参加比赛,成为形象大使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荣誉。关颖珊说,自己12岁开始在全世界比赛,可以说,在过去的14年中,自己不间断地训练才得到亲善大使这个荣誉。她希望能将自己的作为移民后代的经历、以及在竞赛中取得的经验教训与大家分享。

  关颖珊表示,她已和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休斯沟通,这一职位将不涉及政治。作为形象大使,自己只需将一些美好的讯息传达给世界。比如说美国的文化、美国的人民,以及美国所代表的意义。在接受记者提问时,关颖珊说,她将会与新移民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因为我自己就是带着这样的想法被抚养长大”。

  关颖珊还透露,今年4月胡锦涛主席访美时,她在白宫遇见国务卿赖斯,当赖斯听说她在自己的母校丹佛大学就读时,不由眼睛一亮。于是关颖珊自荐,称如有需要,愿意为国家效力。正是这个机缘,让赖斯选择她成为国务院首位亲善大使。

  父母移民自香港的关颖珊说,自己昨晚已和父亲通了电话,告诉他这一好消息。不过父亲似乎还不太明白这个大使到底是干什么的。关颖珊说,自己去过香港无数次,也去过上海。作为亲善大使,自己的第一次使命是在明年1月出访北京。 (吴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