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志扬做客人民网漫谈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27 人民网

  

金志扬做客人民网漫谈中国足球
金志扬漫谈中国足球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人民网体育在线的直播节目,今天请来的是我们著名的足球教练金指导。

  金志扬:人民网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您你在全国乙级联赛中率领着北京理工大学夺得冠军。给我们介绍一下。

  金志扬:我首先觉得这些孩子太不容易了,这个联赛并不正规,虽然我们是业余的,是学生军,但是我们大打败了专业的,队员非常高兴,他们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们自己,证明了他们在足球方面的能力和自己的价值,我带他们也是非常激动,因为我带过国家队,带过中超、中甲,跟他们相处很高兴,他们是在很困难的情况下,由于他们的自己的优势,他们在文化、受教育方面的优势,使我们可以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扭转乾坤,挽回败局甚至取得了冠军,所以我为他们骄傲和高兴。

  主持人:你也带过很多队,当时参加这些重大的活动对中

国足球来说比较重大的活动您好象是很激动,但是您没有哭过,为什么我听说
乙级联赛
结束后哭了?

  金志扬:其实我没有哭,哭到是没有的,但是我确实为他们高兴,因为他们确实是非常不容易,在这点有许多媒体或者是观众对我们产生质疑,我觉得非常可以理解,第一质疑他们是不是学生,第二质疑他们是不是业余的。在这两点上我可以解释一下,第一他们确实是业余的,这次有几个记者,他们在我们那里基本上呆了一个星期他们了解的,北京电视台采访了也知道,我的所有队员上午一律上课,他们清晨起来早读,进行英语早读,上午上课,下午有一部分有课有的没有课因为你们也在过大学都清楚的,下午3点半我到场,队员肯定只要不上课的全部都到这里准备训练,然后3:45左右下午上课的也可以到运动场的,训练时间我们也就是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最多两个小时多一些,他们训练就结束,然后他们晚上有自习的时间和自由支配的时间,他们生活是这样的,现在乙级联赛他们一般课程还好,如果是赛会制他们的课程就受到了影响,就要补课,第一他们的是学生,第二业余他们确实是业余的,他们第一没有工资,也没有什么奖金。他们学生就按学生的条例,但是他们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学校也有一定的生活待遇,你比如说吃饭,我们原来吃10块钱,你想一天10块钱是民工的水平,后来我们打比赛他们很受感动,就把我们的伙食费提高了,现在是30块钱,在这期间我们和蒙牛的老总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再一次碰一下,他们说可以完全支持金指导这个大学生参与乙级联赛的这个行为,我们非常支持,这个是计划外的。所以我们在年初到7月份我们保证每天早上和晚上一人一袋奶,然后给我们20万块钱的赞助,这个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有一定的保障,所以他们没有工资有没有奖金,但是他们有奖学金,现在每个人在700到800,根据你的年级和年龄其他的元素,这对学生来说是非常好了,再一个是成绩好了。我们采取的措施是我们今年大学生联赛我们要重新夺回冠军,我们书记说要免交06到07年的学费,这也是6、7千块钱,所以我们队员的家长都非常感谢学校,所以说这确实说明他们是业余性质踢球,而且他们是学生的身份,当然这里面有一些曾经在专业队伍训练过,你比如说国安的二队队员和泰达的二队的队员,但是他们被调整过就没有队要他们,他们没有参加过职业联赛,所以他们是专业运动员,但不是职业运动员,所以他们想自己的年龄不大,也是可以上学的,正好我们招收一些相对水平好一些,这个时候就复习功课然后按照教育部的体育特招生的政策参加考试,我们录取了四个,其他还有很多,我们也有选,第一你不能沾染职业运动员的一些不好的毛病,你必须是一个想学习,想上学,而且你有相对的文化水平,有一定的水平我们根据队里面的需要就招进来了,所以我们的成分有质疑可以解释一下。

  【1】【2】【3】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