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联手发威 火箭射穿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50 新民晚报

  

姚麦联手发威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火箭队昨天终于盼来了姚明和麦克格雷迪在新赛季双双发威的时刻。麦迪一扫前几场的低迷,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姚明也贡献23分,两人联手帮助火箭队客场97比93战胜雄鹿队,迎来新赛季第一个连胜。

  麦迪赛后说:“如果我和姚明投篮能连连命中,那对手就惨了。”的确,当姚麦组合在第三节大放异彩、联手拿下22分时,雄鹿的确很惨,火箭一度领先23分。

  姚明开赛后再次遭遇犯规困扰,不到5分半钟已两次犯规,他上半场表现平平,8投2中,仅得6分,比替补的老将穆托姆博还少2分。不过第三节,他和麦迪终于打出了人们期待已久的进攻,新赛季首次同时大放异彩。两人联手为

火箭拿下本节的前17分,其中姚明独得12分,帮助火箭打出一个17比7的得分高潮。姚麦此节13投10中,比赛成了两人的天下。

  火箭因为比分遥遥领先,在第四节有所松懈,派上多名替补的雄鹿趁机打出快攻、防反的特点,很快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姚麦此时也没了手感,两人此节13投3中,多亏麦迪最后时刻4罚4中,才没有让雄鹿翻盘。

  雄鹿的雷德获得了全场最高的34分,其中第四节独得20分,险些让火箭葬送几乎到手的胜利。

  此战也暴露出姚麦发挥不稳的弱点。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赛后心有余悸地说:“我们前三节打得非常出色,幸好比赛是48分钟,不是49分钟。”

  姚麦组合开始发威,西部几支劲旅小牛、太阳、掘金则遭遇连败的厄运。上届西部冠军小牛客场85比103不敌快船,惨遭球队27年历史上首个4战4败的开局,这也是“小将军”约翰逊去年3月接替老尼尔森、出任小牛主教练以来首次遭遇四连败。

  上届西部亚军太阳队客场经过加时赛后以106比111输给

马刺队,也遭遇三连败。太阳队以1胜4败的成绩迎来10年来的最差开局。

  而上届西北赛区第一名掘金者也苦苦挣扎,主场107比109败给尼克斯队,在新赛季也遭遇3战3败的惨淡开局。

  麦迪(右)在比赛中跳起投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