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6名保镖来保护 1年心愿难了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50 新民晚报

  是山的高度,并非心的距离,让“老虎”伍兹近咫尺,却远天涯。他的脚下,是高尔夫层峰叠峦的制高点,虎虎生威,实则不胜寒。伍兹并不总拒人千里,“心高气傲”的表象下,是情非得以。在上海,通过伍兹身边最亲近的人,揭秘这只有血有肉,亦刚亦柔的性情“老虎”。

  星巴克——心愿难了

  这甚至算不上是一个心愿,普通人分分秒秒就能实现,但他是“老虎”,所以他不行。一个持续一年的愿望,关于从美国红到上海的星巴克咖啡吧,这一次伍兹又将抱憾而去。

  去年初到上海,伍兹在香格里拉酒店参加完规模空前的新闻发布会后,向经纪人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口吻几乎有了撒娇的味道,“香格里拉对面那家星巴克,是全透明玻璃的,太漂亮了。我能去坐上一会吗?只一小会?”像个孩子突然发现了心爱的玩具,伍兹的眼神中充满了期待。那家星巴克,能将外滩独特风情尽收眼底。但严厉的经纪人,却毫不口软,“不行,坚决不行。”的确,世界体坛最名声远扬的伍兹出现在星巴克中,可以预料将出现怎样的混乱。伍兹耷拉着脑袋,很有些丧气。

  今年,又一次透过酒店贵宾厅,看到了心仪的星巴克玻璃房,老虎旧话重提,但结局却是一样沮丧。当你的生活不得不与所有人分享,你也就丢失了最质朴,最简单的快乐。所以他曾向过着普通人生活的儿时同伴流露,“其实,我是羡慕你的。”这偶然的哀怨,是压抑多时的爆发。钱财声望,填补不了所有遗憾。

  扫把星——“老虎”护妻

  很多球迷把艾琳当作扫把星,他们认为自从“老虎”娶了这位瑞典

新娘后,成绩直线下降。但老虎护妻心切,他常常向身边的人解释,“事实上,真的与她没关系。今年我的成绩还不错,来上海之前光是奖金收入已有1000万美元。”父亲离开人世后,是艾琳以女性特有的坚韧支撑起崩溃边缘的伍兹,“我多希望此刻她能陪在我的身旁。”汇丰杯首日比赛过后,老虎仅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未能进入领先军团。孤身在上海的他,有些懊恼,“之前她一直陪我参加莱德杯,已经很累了,所以让她回去休息。但现在,我发现自己是多么需要她。”

  他没有很多朋友。处在伍兹这样的位置,他也不可能有很多朋友。从美国带来6名贴身保镖,上海赛事方又分配给他10个保镖,这样的接待规格,对于“老虎”,全世界通用。伍兹是隔离对象,所以更多时候,艾琳是可以诉衷肠的知心朋友。“她会陪我吃汉堡包,啃薯条,喝

减肥可乐,有这么一个人相伴,我已经心满意足。”“老虎”是美国化的,他爱快餐,他并不热衷中国菜。这就是最简单的“老虎”。本报记者华心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