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荇”走江湖:精神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德之战后,冯坤泪洒赛场,不少中国记者也泪水夺眶而出,那场球看得心里堵得慌。昨晚,中国队也输球了,中国球员也哭得稀里哗啦,可记者虽有遗憾,却由衷地感到欣慰,因为在她们身上,又看到了女排精神!

  如果说,中美之战令中国队重拾自我,那么中巴之战则激发了队员的斗志。在场上,张娜为了救一个球,飞身滚出好远,坐在记者席上的笔者,都能清楚听到身体撞击地板的
声音,正在为她心疼时,她却一个打滚又追着球去了。主教练陈忠和在场边高度集中精神,说不准什么时候队员为救球会不顾一切冲撞到他身前。他多次在场边微笑着将用尽全力扣球后倒地的周苏红、徐云丽拉起来,既是心疼,又是欣慰。

  无论是前两局领先,或是后三局形势不利,又或是遭遇裁判误判,队员们都互相鼓励、互相安抚,场面令人感动。尤其是每到关键时刻,老队员都不忘给年轻的王一梅和徐云丽以鼓励。王一梅扣出一记漂亮的重扣,周苏红会兴奋地冲着她大喊“漂亮”,裁判将王一梅的界内重扣判罚为打手出界时,冯坤拍拍她的肩膀:“没关系”,张娜也冲着她大喊:“漂亮,王一梅,别受影响。”

  中国

女排输了,但没有输掉我们对她们的信心,整场比赛几乎处于均势,证明
中国队
仍在世界一流之列。拼尽全力的队员虽然心有遗憾,却没有输掉斗志和信心。比赛结束后她们在更衣室哭成一团,可擦干眼泪后,周苏红、张娜都向球迷保证:“明年再来,明年我们从头来过!”·苏荇·(本报大阪专电)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