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国两员新锐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第1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昨日在韩国大田结束,中国新锐棋手朴文尧五段和王尧六段双双落败,分别不敌韩国老牌“天王”李昌镐九段和徐奉洙九段。

  近来状态低迷的李昌镐在和朴文尧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布局阶段,执黑的李昌镐尽管实地落后,但下得非常厚实。中盘阶段,黑棋借攻击中腹白棋之机在下边围住大空,取得领先优势,此后更展现出强大的官子定型功夫,黑棋优势进一步扩大。战至第243手,朴文尧
中盘认输。

  以外卡身份出战的徐奉洙,在三星杯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再现昔日的光彩。昨日他执黑采用“先捞后洗”的战术,在取得足够实地后,挥师打入左边白空,并抓住对手攻击不力,轻松完成治孤,从而一举确立优势。尽管后半盘王尧几次发力,但都无法挽回败局。至239手,实地不足的王尧投子认输。

  至此,八强战原本占据半壁江山的中国棋手只有常昊一人闯入四强,半决赛另外三个席位都被韩国棋手占得。经过抽签,常昊将在半决赛迎战徐奉洙,李昌镐对阵韩国新锐白洪淅。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下三番棋,比赛将于12月上旬举行。(葛万里)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