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拿韩国队当“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08 北京晚报

  

拿韩国队当“靶子”

  走进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训练馆,只见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分成红、白两组正进行对抗训练,主教练马赫不时高喊着,翻译跟在他后边一句一句地译出他的话:“前场领防,中场夹击,后场守联防!”

  拼得够狠

  像以往一样,只要发现队员攻防动作不合理,马赫便及时指出,并停下来做出正确动作,被纠正错误的队员不时点点头,眼中还露出认真琢磨的神色。在一次争抢前场篮板球时,隋菲菲摔倒在地,队员们赶紧问:“菲菲,碍事吗?”隋菲菲在队友的搀扶下站起来,手按了按腰,在场外遛达了一会儿后,又上场换下了张晓妮。

  投得不准

  两名白队队员在中场夹击红队持球队员时,记者发现其他队员并没有移动到可以抢断球的有利位置。在半场进攻时,白队有时4名队员都集中在右侧,左侧只有1名队员。而右侧拿球的后卫并没有发现同伴有什么不妥,眼睛也只看着右侧。后来,马赫发现了这个问题,大声提醒队员们移动起来,把球倒开。训练中,投篮命中率最高的是陈楠,她的中投很有准头,而外线的3分远投不太靠谱。看了近一个多小时,好像就是苗立杰投进去了。训练都不准,比赛中能准吗?这要是跟韩国队“掐”上了,恐怕够戗。

  练得不错

  马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多哈亚运会

中国队最强大的对手就是韩国队,中国队要防她们的快攻、突破和远投,因而我强调的是,每个人要防好自己的对手,不再依靠协防。”这一段时间,中国队的训练正是以此为重点。他还介绍,队员的伤病比前一段时间有好转,因此训练情况不错,但隋菲菲、任蕾等队员的状态仍在恢复中。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图为:马赫在公开课上神情轻松。

  本报记者

  刘平摄J163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