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尧朴文尧无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第11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4决赛继续在韩国大田举行,中国两位小将王尧六段和朴文尧五段同时被韩国天王李昌镐九段和徐奉洙九段淘汰,无缘四强,李昌镐再现“石佛”风采。由此,本届三星杯中国仅常昊一人进入半决赛。

  王尧输给韩国老将徐奉洙则是实力不足,徐奉洙执黑采用的先捞后洗战术很成功。朴文尧挑战李昌镐的情况相对不错,但是输得比较惨。李昌镐在下边围出了大概40目的实空
,盘面开始实地平衡。朴文尧的中腹被对手破掉,随后官子也越下越差。在盘面差距9目的时候,朴文尧于243手投子认输。

  朴文尧和李昌镐的对局非常精彩,精彩就精彩在李昌镐再度展示出独门绝技:强大的官子定型功夫。孔杰、周鹤洋等棋手于北京观战过程中数度为李昌镐的官子功夫所折服。近来,李昌镐似乎陷入低潮,但是李昌镐昨天在中盘阶段如全胜时期一样敏锐尖利,官子阶段更是滴水不漏,像以前一样强大的不可战胜的“石佛”又回来了。

  赛后,李昌镐表示:“经常输棋就有了负担,一开始时感觉苦恼,现在心情已经越来越平静了。虽然我的状态有起伏,我会努力让你们看到我尽了最大的努力。”

  三星杯半决赛对阵:常昊对阵徐奉洙,李昌镐对阵白洪淅。根据赛程安排,三番棋半决赛将于12月5日、7日和8日进行,地点尚未确定。J08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