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惜败巴西晋级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5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讯 11月9日,正在日本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女排锦标赛进行了第二阶段的第二轮较量,中国队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又连丢三局,最终以2:3惜败于这次赛事的夺冠大热门巴西队。

  由于在此前的比赛中俄罗斯队也获得了胜利,她们和巴西队一样都保持全胜,因此,在第二阶段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已有3场失利的中国队也彻底失去了晋级四强的希望。

  比赛中,已经没有退路的中国队并没有受以往战绩的影响,一开始就与对手争夺得异常激烈,双方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虽然在打成17:17平之后,巴西队一度较好地控制住了局势,以22:19领先,但紧接着,中国队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有效地破坏了对方一传,逐渐将比分反超。最后时刻,王一梅又毫不手软,强攻得手,使中国队先下一局。第二局,中国队再接再厉,持续发动猛烈攻击,又以25:20再下一局。第三局,巴西队的强攻和拦网开始发挥出威力,巴西队借机扳回一局。接下来的第四局,中国队员体力下降,进攻速度受到影响,比赛完全成了巴西人表演的舞台。在

中国队以16:25输掉这局比赛之后,两队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决胜局的开始阶段,中国队的快攻战术颇为奏效,一度以8:5领先。此后,巴西队加强了对王一梅的封堵,迅速将比分赶超。但中国队并没有放弃,她们顽强地将比分先后追成11平、12平、13平。接着,中国队又在挽救了一个赛点之后接连拿到两个赛点,只是中国队并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让巴西队凭借出色的快攻和拦网实现了大逆转。王一梅是两队得分最多的队员,为26分。但巴西队的整体实力显然更胜一筹,她们在扣球方面比中国队多得了14分,在拦网方面多得了6分。她们创造的得分机会,也比中国队多21次。

  11月11日,中国队将迎战本组实力最弱的波多黎各队。

  (小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