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西帮我们找位置我们帮巴西找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34 辽沈晚报

  在世锦赛之前,多数人预测夺冠热门,都会提到五支球队,现在中国队已经和其中两支队伍进行了交锋。结果也许不尽人意,但还是检验了目前队伍的状态和实力。

  如果以目前的阵容为准,对中国女排现在的实力进行一个定位,我的观点是她们在一、二流之间。巴西、俄罗斯都属于一流球队,中国队在和她们交锋时,有自己的特长,但也有非常吃亏的环节。在双方都发挥出正常水平的情况下,中国队有机会,但总的来说还是
下风球,很吃力。特别是从近两年和巴西交手的所有比赛来看,我们要略弱于对手。

  昨天巴西能在一开始没有进入状态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一是证明了她们的实力,二是说明她们心理上并不惧怕中国队。在先发阵容里,中国队现在只有王一梅这个点能和对手对抗,其他的位置则很难占到便宜。球队是一个整体,但也是由个体构成的。个体能力弱,在整体配合上也并不强于对手,这应该是中国队和巴西队目前的实力对比。

  赛前大家就应该知道,五支有夺冠希望的球队实力很接近,彼此输赢都正常。所以

中国队输给俄罗斯和巴西,虽然有自己发挥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也是正常结果。不过,中国队输给德国还是略显意外,多少是受到了输给俄罗斯的情绪影响。另外,德国在发挥出较高水平的情况下,也可以和中国队进行对抗,所以中国队打德国这样的二流球队虽有优势,但也有限。

  所以,我觉得中国队目前这套人马的状态、实力,就是打一流有机会,但是下风,凭着队伍的经验和技术,打二流还是略有优势。如此看来,再考虑到中国队分在一个较强的小组,目前的成绩也不算太离谱。

  巴西队这次比赛被认为是夺标最大热门,因为从奥运会后她们参加的每一项比赛都夺冠了。但是之前的比赛中,巴西的状态让人怀疑,昨天也险遭失利。不过,对于要夺冠的球队来说,经历一些这样的考验是有好处的。中国队也是这次巴西碰到的第一个强队,如果说之前,巴西在积蓄力量,那么从这场比赛之后,巴西的力量将迸发出来,向冠军发起冲击。对于她们来说,过了中国队这一关,世锦赛才刚刚开始。

  即使昨天迎战中国队,巴西的先发也没有派上老二传弗法奥、主攻萨萨和副攻法比亚娜。她们还在按自己的节奏去比赛,先上试验性的阵容,让年轻二传和马丽安妮得到比赛机会,在被动之后,才通过换人调整。勇气可嘉,而且也正是这样才能让巴西成为一个整体实力突出的球队。在

意大利采访其主教练,问他认为队中谁是最重要的,他说:“我们队伍里没有最重要的,每一个队员都很重要。”

  

洪钢

  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