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3惨遭巴西队逆转中国女排自断四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32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姚广安报道 又是2:3!昨日,中国女排自雅典奥运会后第五次输给巴西队,无缘本届世锦赛前四。

  如果说此前两败的中国女排仅剩理论上晋级四强的可能的话,那么昨日这次失败,则让中国女排彻底封杀了“理论”上的空间。

  在还剩下2轮复赛的情况下,2胜3负的中国女排即使两场全胜,也无法超越同样已经5战5胜的俄罗斯和巴西,她们肯定无缘本次世界女排锦标赛的前四名。

  巴西女排技术全面、实力平均,包揽了这两年国际大赛的全部冠军,是本次比赛最大的夺冠热门。尽管如此,中国队还是26:24、25:20先下两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中国队较为被动,维尔斯卡的发球、法比亚娜的拦网、周苏红的扣球失误让巴西队以5:1领先。尽管中国以10:9反超了一次,但随后巴西队再没有给中国队机会,25:21扳回一局。

  打出状态的巴西队开始变得无法控制,她们25:16再胜将大比分扳平。

  惊险的第五局开始了。

中国队8:5领先交换场地,但王一梅两次扣球失误让对手追至8平,萨萨和谢拉连续反击得分让巴西以11:9超出。

  对手连续涨分打乱了中国队的节奏,但一传的不到位又让巴西队屡屡陷入依靠个人强攻的境地。巴西队失误同时增加,三次失误让中国队得到了喘息,以15:14拿到赛点。但失误也让中国队失去了一锤定音的机会。

  巴西队的防守在关键时刻也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在一次本可以提前结束比赛的争议判罚之后,巴西队仍笑到了最后,以19:17赢下第五局,从而以3:2力挫中国队。

  记者姚广安

  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