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组合拳”击倒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2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等待了四场之后,那个熟悉的麦蒂终于杀回来了。而随着麦蒂的复活,一直被人挂在嘴边的“MM”组合也终于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面对雄鹿,麦蒂一人砍下全队的最高的32分,而且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19投11中,加上姚明的23分,姚麦昨天联手带领火箭以97比93击倒雄鹿,拿下赛季的首个连胜。

  第一节的比赛就差点让范甘迪挠破了头。姚明又习惯性地陷入犯规麻烦,在只得到
2分之后就回到了板凳上。姚明的“毛病”甚至传染给了巴蒂尔,开场不到5分钟,火箭的两大主力都双双“早退”。不过,当所有人都以为火箭的危机早早降临时,那个已经快被人遗忘的麦蒂突然杀了出来,他一人独得10分,包括最后时刻的两个三分。

  姚明在第二节比赛依然无法找到手感,而麦蒂的手却还是依旧热得发烫,半场过后麦蒂已经拿下17分,火箭也就此取得9分得领先优势。麦蒂的表演也让看防他的雄鹿后卫贝尔陷入绝望之中,他回头看看了替补席上的队友,沮丧地说道:“我还能做什么。”

  但让雄鹿更加绝望的事情还在后面。麦蒂赛后说,“如果我们两个人都能投篮命中的时候,那么对于其他球队来说就会非常的悲惨。”麦蒂说的“我们”显然是指的姚明和自己。而当姚明在下半场也开始找回状态时,雄鹿的“悲惨”景象也随之出现了。

  下半场开始之后,沉默了半场的姚明也爆发了,他一上来就连得6分,其中两次得益于麦蒂的助攻,随后姚明也投桃报李助攻麦蒂在三分线外命中,两人联手拿下

火箭在本节的前17分。姚麦的联手发威让雄鹿根本无法招架,火箭的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23分。眼看着姚麦的联手表演,现场的解说员也惊叹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火箭组合拳!当这两个家伙同时发威的时候,全联盟有多少人能挡得住?”

  这个夜晚的麦蒂的确够得上完美。尽管雄鹿在最后一节发动的反扑一度让火箭的优势岌岌可危,但麦蒂最后时刻依然用稳健的罚球锁定的胜局。要知道,之前的四场比赛,麦蒂的罚球只有30罚19中,但最后一节他4罚全中,让雄鹿的犯规战术成了泡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