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强大门彻底关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2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激战五局,耗时长达两小时十五分钟,电视转播都被打乱了,但却没能打乱中巴一战的最终结果。中国女排昨天在生死战中,先赢两局后失三局,惨遭桑巴军团逆转,彻底无缘本次世锦赛四强。刚从小组赛失利阴影中走出来的中国女排再度受到打击。

  最富戏剧性的比赛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意外,只不过有些意外是惊喜,而有些意外却是沮丧。昨天,中巴一战之后国际排联以“本届世锦赛上到目前为止最富戏剧性的比赛”来形容这场比赛,的确,巴西女排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3:2击败中国队继续保持不败金身,特别是在决胜局双方都拿到过赛点。

  凭借主攻手杨昊和王一梅的出色发挥很快就拿下了首局,而第二局中国队更是再接再厉,以6:2取得梦幻开局,不过此时巴西队已经开始逐渐苏醒,只是无奈自身失误过多而败下阵来。原本以为这场比赛将以出人意料的“中国队轻取”而宣告结束时,桑巴军团却在这个时候开始了自己的独舞,依靠稳定的进攻和出色拦网,巴西连下两城。让人窒息的决胜局,两队都拿到过赛点,

中国队副攻徐云丽在手握赛点时刻发球出现失误,主动权随后被巴西队掌握,王一梅最后的奋力一扣被拦,巴西队终于完成大逆转。

  教练没什么不满意

  “这样的结果,比我在赛前预想的要好。因为巴西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而我们队伍目前又处于这么一个困境,所以我们一不是一个档次了。但在战胜美国队后,我感觉队员们已经从两连败失落的阴影走出来了。”在2:3遭遇逆转后,中国

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其实这场比赛自己还算满意,特别是前两局姑娘们的表现特别出色,只是有些小将还太年轻,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

  谈到了被逆转的原因时,陈忠和表示:“第三、四局,巴西队几乎没有什么失误,而一传出现问题,我们自己进攻体系被破坏,一攻确实是不好,我们的看家本领没有了。”

  在遭遇被逆转后,

中国女排四年来首度无缘世界大赛的四强席位,而她们也没有打破今年逢巴必败的魔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