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花样滑冰赛中国站申雪/赵宏博短节目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59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梁学增

  本报南京9日电9日晚,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在此间奥体中心体育馆揭幕,这是我国首次在南方城市举行这个赛事。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我国选手申雪/赵宏博的得分为68.90,其中动作难度分为37.18,节目表演分为31.72,暂列第一,他们的队友庞清/佟健位居第二,李佳琪/徐健焜则表现一般,仅排在倒数第2位。

  申雪/赵宏博第三对出场,他们选择的音乐是一曲西班牙风格的《浪漫曲》 Romanza。两人的捻转、托举、跳跃和螺旋线都完成得相当精彩,赢得了全场最多的掌声。带病上阵的世锦赛卫冕冠军庞清/佟健带来新编排的短节目《春怜》,因为庞清的病情放弃美国站比赛的他们在主场比赛中坚忍不拔,较为出色地演绎了这段充满现代芭蕾色彩的节目。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夺得第六名的德国搭档萨夫琴科/索尔科维短节目曲目为《墨西哥往事》,以58.64分暂列第三

  在首先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多米妮娜和沙巴林以36.86分位居榜首,而赛前的夺冠大热门美国选手贝尔宾和奥古斯托则以36.75暂列次席,爆出一个小冷门。位居第三的是另一对俄罗斯选手科克洛娃和诺维斯基31.61分。中国小将黄欣桐/郑汛以23.17分排名第八,而另一对中国选手于小洋/王晨则以21.86分在11对选手中暂居末席。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国际滑联的重要赛事,共分为6站和

总决赛,分站赛分别在美国、加拿大、中国、法国、俄罗斯和日本举行,总决赛则由国际滑联理事会决定由上述6个国家中的一国举行。今年也是我国第四次承办该项赛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