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赛季开赛以来,在姚明的技术统计里,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分数都在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特约撰稿 雪尘

  至昨天击败雄鹿后,本赛季姚明已经打了5场比赛。翻开他的技术统计表,发现他的得分虽然比上赛季有了增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6.4%(上赛季51.9%),得分由22.3分涨到了24.4分,但他的篮板数却下降了不少。

  上赛季姚明平均每场能抢到10.2个篮板,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使自己迈进了“20+10”俱乐部。但本赛季却只有7.8个,下降了2.4个。小巨人身为NBA第一海拔,又正处职业生涯往上走的黄金时代,他的篮板怎么不升反降呢?

  综合分析后得出结论,姚明篮板不升反降是由三大原因促成的。

  首先是范甘迪树立了姚麦的“双核”战术后,姚明用在进攻上的精力比以前多了。进攻火力增强后,篮板和防守实力,肯定会受影响,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姚明的篮板实力。

  其次是队友抢了姚明的篮板。经过赛季前的球员调整后,火箭抢篮板球的人多了,像海耶斯、巴蒂尔等都是抢篮板的苦工,海耶斯上赛季每场能抢到4.5个板,但本赛季达到6.5个,这是个巨大的进步。斯奈德由上赛季的2.4个上升到3.3个,“街球王”阿尔斯通的篮板数也上升了。

  再就是

小巨人有懒惰思想。队友们篮板多了,再加上进攻投入了比以前更多的精力,小巨人脑子里自觉不自觉地产生了我抢不抢篮板无关紧要,就算我少抢几个,队友们也会补回来的思想。

  这从体现顽强和进取精神的前场篮板中,就可以得到证明,姚明上赛季每场能抢到2.6个前场篮板,本赛季却只有2个前场篮板。

  如果以这样的态势下去,赛季结束后,姚明每场篮板数会低于两位数,就不会再次成为“20+10”俱乐部的一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