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合肥体坛群英谱 用伤病之躯谱拼搏之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看着自己的“孩子们”一次又一次登上省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当时身处看台上的顾亚萍露出了难得的笑容。顾亚萍和其他教练一样的是,在省运会田径比赛决战的紧要关头,他们很少会笑;顾亚萍和其他教练不一样的是,身患癌症的她拖着伤病之躯在坚守岗位。

  很多人都知道的是,她所带的弟子在本届省运会上抢下了5块金灿灿的奖牌,而一般人根本不了解的是,她与癌症已经抗争了5年!本想听听她讲述这背后的经过,顾亚萍却以
一句“我们业余教练付出了太多,难以用言语来表述”转移了话题。

  正常情况下,癌症患者是难以承受劳累之苦的,但是顾亚萍却坚持了下来。“累了我就找地方靠一下。”顾亚萍说。当了十几年教练的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弟子,私下里她更愿意用“孩子”这样的字眼来称呼她所带过的弟子。在本届省运会上,由于参赛的弟子多,所以在正式比赛的那三天里,她在6万人的观众席上经常从这边跑到那边,三天下来,她究竟用脚“丈量”了多少回看台?这一点连顾亚萍自己也难以计算出来。

  其实,她本来无须这样劳累的。今年已经50岁的顾亚萍有个幸福的家庭,丈夫在省体育局工作,儿子已是

复旦大学二年级的学生。但是顾亚萍却这样说:“当初选择这一行是因为喜欢和热爱,我们付出再多也无怨无悔。”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癌症并没有阻挡得了她丝毫的工作热情。当得知自己患病的那一刻,她想到的不是放弃,而是坚持;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她在田径场上风风雨雨又度过了5年。 现在,她又投入到了省十二运会的周期训练当中,投入到了一种又没有休息日的生活当中。

  ·本报记者 李京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