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林匹克公园将成重点旅游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01 竞报

  本报记者张迪报道 “十一五”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大型主题公园、前门—大栅栏传统商业旅游区、“新国展”会展旅游区和什刹海历史文化休闲旅游区将成五大旅游重点项目,北京也将成为全国最大体育旅游目的地。昨天,市发改委发布《“十一五”时期旅游业及会展业发展规划》。

  “十一五”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将以奥运主场馆为核心,建设集体育竞赛、会议展
览、文化娱乐和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多功能精品旅游景区;积极引进世界知名品牌,推进大型主题公园的建设。

  引进城市观光巴士

  “十一五”期间,本市将加快开辟飞往旅游目的地国家主要城市的直达航线,增强北京旅游的空间扩张能力;加强与航空部门之间的合作与协调。按照国际旅游城市惯例,引进城市观光巴士,推出一日、二日和三日旅游交通一卡通或集公交、景点门票和设施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卡。

  加快以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咨询中心、旅游区(点)游客中心为主体的游客(散客)服务体系建设,新建6-8处旅游集散中心和18-20个旅游咨询中心。

  新建五个会展中心区

  “

十一五”期间,北京的会展业将成为北京国民经济的增长型主导产业。东城、西城为主的首都功能核心区以会议为发展重点,朝阳、海淀为主的城市功能拓展区以展览、会议并重发展,顺义为主的城市发展新区以展览为发展重点。

  此外,重点完善和建设五个会展中心区,即:朝阳CBD会展中心区、海淀北部会展中心区、奥运场馆会议中心区、顺义天竺展览中心区、

亦庄展览中心区。

  大型会议中心设在奥林匹克公园,面积约3万平方米;大型展览中心一处设在顺义天竺空港城内,建成展览面积约20万平方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