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尧朴文尧双双出局 三星杯四强战中国仅剩常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重庆晚报报道,在昨天的三星杯1/4决赛中,中国两位年轻棋手王尧、朴文尧昨日执白双双中盘负于韩国老将徐奉洙和李昌镐。这样半决赛中中国只剩下常昊一人挑战韩国三将,而近期韩国围棋依靠在LG杯和三星杯的良好发挥扭转了今年在国际赛场屡屡落败的颓势。

  赛前认为李昌镐永远是值得尊敬的对手的朴文尧果然领教到了“石佛”的厉害。布
局阶段占据优势的朴文尧进入中盘后遭到了李昌镐的猛烈攻击,并让黑棋在下边形成了模样,“形成大模样后,我就觉得我形势很好了,预感到要胜利。”李昌镐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黑棋行至243手,朴文尧投子认负。三星杯历史上唯一的三冠王李昌镐在经历了史无前例的五连败后近期迎来了两连胜。

  另一场半决赛中,王尧对阵的是持外卡参赛自认为是“最没有压力的棋手”徐奉洙。结果,也是在序盘占优的形势下,王尧被徐奉洙打入左边白空,在293手中盘告负。4年后再次出现在三星杯本赛中的徐奉洙,本届比赛中先后击败中国新锐张维、陈耀烨和王尧,展现老将风采。期望在半决赛中对弈常昊的徐奉洙在稍后的抽签中梦想成真。

  将于12月5日至8日在同一地点举行的三番棋半决赛的对阵是:李昌镐VS白洪淅、常昊VS徐奉洙。(范天亮 张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