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威寻根塞内加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达喀尔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小军)美国网球明星小威廉姆斯8日抵达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开始为期5天的寻根之旅。“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非洲,踏上我祖先的土地,我感到非常兴奋。”走出机场的小威对等候在那里的记者说。

  小威将参观达喀尔郊区的妇女和儿童事业发展项目,并指导儿童进行网球训练。此外,塞内加尔总统瓦德还要接见这位网坛女将。

  参观戈雷岛也在小威此行的计划之中。戈雷岛又称“奴隶岛”,与达喀尔隔海相望。该岛历史上被西方殖民者用来贩运、关押黑人奴隶,是西非最大的奴隶转运站。据统计,历史上至少有2000万黑人奴隶从戈雷岛被转卖出去,有500万人死于岛上。戈雷岛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历史遗产。

  小威表示,她很高兴能够在她母亲走访塞内加尔数年后,也来到这个国家寻根问祖,并为妇女和儿童事业做点事情。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