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佛高材生布雷克抵上海闹笑话 错把黄浦江当黄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0:06 东方早报

  灰色棒球帽、深蓝色套头T恤、浅色牛仔裤,昨天下午4点10分,第一个进入大师杯的黑人运动员布雷克搭乘着AA289号“末班车”从芝加哥飞抵上海。“嗨,我听说这里有条huanghe(黄河),我要去那里玩一玩。”上海有黄河?身为哈佛高材生的布雷克地理显然不及格,“是黄浦江。”记者矫正道,“哦?黄浦什么?无所谓啦,反正都要去玩一玩。”布雷克脸上一副无厘头的表情。

  原来,布雷克没搞清黄浦江和黄河是因为美国好友罗迪克,“安迪(罗迪克)总是有很多想法,我们有很多要去玩的地方。”黄河就是罗迪克告诉布雷克的,两人都是第一次来上海,真不知道两个地理盲相约出去逛街会不会迷路。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至少昨晚布雷克不会迷路,旅途的劳累让他决定在宾馆好好休息一下,毕竟第一场揭幕战,布雷克的对手是勤奋训练的纳达尔。“纳达尔是个不可思议的选手,战胜他就得从一开始把握机会,而且你必须有足够的耐心,我想我可以做到。”曾经三次击败过纳达尔的布雷克信心十足。

  作为

大师杯历史上第一位黑人选手,布雷克的成功为他的肤色增添了光彩。“美国黑人
网球
运动可以更好,我会努力去帮助那些喜欢网球的孩子们,让他们体会到网球的乐趣,并尽量营造一个好的文化氛围,我有义务做好这些。”布雷克知道,自己只是刚刚起步,从阿瑟·阿什、阿尔泰亚到他自己,振兴网坛“黑色”力量义不容辞。

  不仅球打得漂亮,布雷克还很帅。在今年英国网球杂志《Ace》评选的“2006最性感男球员”排名中,布雷克击败了前几届一直牢牢锁定榜首之位的俄罗斯沙皇萨芬当选第一,成为公认的全球偶像。而这位拿着全额奖学金的“乖孩子”在时尚界也是先锋,他曾是第一位穿无袖球衣上场的球员,入围过2002年《人物》杂志“全球最美丽100人”名单,

意大利时装设计大师乔治·阿玛尼的品牌代言人。对于外界的褒扬,布雷克显很开心,“哦?是吗?我喜欢酷一点,而且如果这能够得到更多球迷的支持,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吗?我想大家都喜欢酷。”

实习生 周业光 早报记者 赵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