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世锦赛惜败巴西队 二比三告负令人痛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阪十一月九日电(记者 王健)中国女排今天于日本大阪进行的世锦赛复赛中,在先取两局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翻盘,令人痛惜地以二比三告负。

  由此,中国女排彻底失去了此次世锦赛进入四强的机会,只能为稍低一些的名次而继续拼争。

  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之争,是国际排名老大和老二之间的巅峰对话,被形容为赛会最大看点。中国队今天有相当的获胜机会。首先是先取两局而胜利在望,其次是在被对手追平后决胜局也有两次率先取得可以“一锤定音”的赛点。然而这些良机都被一一错失。

  中国队第一局与对手比分咬得非常紧。巴西队显得有些“慢热”,失误较多,发球也没威力。而中国队的进攻打得较为顺手,以二十六比二十四先拔头筹。第二局中国队趁势追击,比分一路领先,发球、强攻、拦网都十分出色,进入“怎么打都有”的上佳状态。巴西队状态依然被抑制,无法发力。中国队一路领先比分,以二十五比二十再下一局。第三局巴西队开始缓过神来,发球攻击力增加,进攻和防守变得协调。

中国队依靠今天比赛发挥不错的王一梅的发球和强攻,一度咬住比分,但在十四平之后,便只好让对手拉开比分,以二十五比二十一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似乎部分队员体能下滑,失误增多,进攻受阻。而巴西队则状态进入佳境,以二十五比十六再扳回一局,拉平总比分。

  关键的决胜局,中国队重新振作精神,几次快球得手,发球得分,以及对方心态波动后的失误,让中国队八比五领先交换场地,形势大好。但王一梅两次扣球失利,令对方八比八追平。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在十四平之后,中国队两次率先获得赛点,都被对手追回。最后反而以十七比十九痛失好局。(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