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朴文尧、王尧无缘世界围棋公开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中国棋院消息,中国棋手朴文尧五段和王尧六段,9日在韩国大田进行的第十一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中分别负于李昌镐九段和徐奉洙九段,双双无缘半决赛。

  这样,中国棋手只有常昊一人闯入四强,半决赛的另外3个席位都被韩国棋手占据。经过抽签,常昊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老将徐奉洙,李昌镐对阵韩国新锐白洪淅五段。

  李昌镐在和朴文尧的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布局阶段,执黑的李昌镐实地落后,但是下得非常厚实。中盘阶段,黑棋借着对中腹白棋的攻击在下边围住大空,取得领先优势。此后,李昌镐再次展现出强大的官子定型功夫。官子阶段,黑棋的优势稳中有升,盘面领先八、九目的样子。战至第243手,朴文尧中盘认输。

  韩国老“四大天王”之一的徐奉洙九段战胜王尧。这盘棋可谓老徐先捞实地后治孤的典型战例。相比之下,王尧发挥一般,落入了对方的步调。

  本次比赛的半决赛要下三番棋,比赛将于12月上旬举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