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富汗举行首届女子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7: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喀布尔11月9日电(记者余智骁张海波)阿富汗首届女子运动会5日至9日在首都喀布尔举行,这一为期5天的活动给这个略显闭塞的国家带来了一缕清新的风。

  运动会在喀布尔妇女公园的一个体育馆举行,每天进行一个项目的比赛,依次为篮球、空手道、柔道、排球和跆拳道,共吸引了约450名运动员参加。

  女子运动会在阿富汗显得相当不寻常。塔利班政权2001年底倒台前,阿富汗妇女不能外出工作,不能接受教育,上街必须要有男性陪同,女性外出必须穿着把全身遮得严严实实、不能露出任何部位的服饰,违反以上任何一条都会受到严惩。在那种情况下,举办女子运动会甚至是女子参加体育运动无异于天方夜谭。

  近年来,阿富汗女性处境有所改善,但仍不容乐观。大部分妇女不能外出工作,不少女孩仍不能上学,参加体育活动的女性更是凤毛麟角。

  本次运动会的举办也是一波三折。运动会由总部在巴黎的体育无国界组织举办,该组织的阿富汗负责人马西尔对新华社记者说:“为了让有关部门同意举办这次活动,我们费尽周折。甚至到了活动第二天,阿富汗政府官员还到赛场反对举行空手道比赛。只是在现场妇女观众和工作人员的坚持下,比赛才最终得以进行。”

  16岁的阿富汗女孩玛伊汗·瓦莉是一名空手道选手,她也参加了这次运动会。她说:“学习空手道能使我身体健康,还有助于防身。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次运动会,因为在这里我能认识很多朋友,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就像一次野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