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虎影”现佘山 排场果然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50 新民晚报

  

“虎影”现佘山

  如同舒马赫之于F1,高尔夫球比赛中,焦点始终都只有一个。

  在昨天举行的汇丰高尔夫冠军赛职业与业余配对赛中,泰格·伍兹成为比赛的绝对主角,举手投足“霸占”着观众的所有注意力。带着一股王者气质,比赛中的伍兹也展现出
几种特殊的“虎脾气”。

  认真敬业

  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虎王”当仁不让的霸气。而辉煌的背后,辛勤汗水是成功的唯一法宝。

  昨天9时30分开始的比赛,8时刚过,身着与前一天一样的墨绿条纹上衣,伍兹就精神抖擞出现在练习场上。一丝不苟地推杆、切杆,间或还和身旁的经纪人低声耳语几句,专注的神态甚至让一些不明就里的观众纳闷嘀咕:“已经开始正式比赛了吗?”

  也许是想秀一下自己的球技,伍兹特地站在练习场最靠边的一块,在离洞最远处进行推杆练习。仿佛长了眼睛,白色的小球稳稳当当朝球洞方向滚去——即使在练习中,伍兹还是稳居第一。

  天气很好,伍兹的心情显然比上海深秋的艳阳更好。在昨天的配对赛中,灿烂的笑容始终浮现在他脸上。或许正像他所说的:“我之所以能够得到那么多球迷的喜爱,最关键的因素在于我对待

高尔夫始终如一的态度——认真。”

  我行我素

  一清早就迫不及待跑来球场练习,在打完所有的18洞后依然恋恋不舍,伍兹独自在球场熟悉场地,挥杆练习。你可以说他这是天马行空、独来独往,但这正是伍兹的“虎脾气”,正如他对于巡回赛的态度一样。

  上周缺席亚特兰大巡回锦标赛,如今却转战被称为“亚洲最富有”的汇丰杯冠军赛,伍兹这一“胳膊肘往外拐”的举动让他饱受非议。对此,他却毫不介意,在昨天的采访中,他表示:“你不可能参加所有的比赛。那些你不参加的比赛,人们自然会想你去参加。这就是现实……实际上很高兴我能远离高尔夫一段时间。”

  在没有出场费的情况下,老虎伍兹自然想选择怎样的赛事就打什么样的赛事,包括4场锦标系列赛。至于汇丰冠军赛,只要赞助商愿意掏钱出来为老虎伍兹的行程买单,那么我们也许年年都能看到“老虎”现身佘山。

  前呼后拥

  王者现身,前呼后拥是免不了的排场。

  在练习场上,要找“老虎”很简单——往人堆里看,保准就能找到。偌大的练习区域,其他选手身后,除了经纪人外,几乎没有什么人,而伍兹这边,不但场边5米开外就拉起警戒线,还有6名身材魁梧的

保镖密切关注周围,时刻戒备。

  “老虎”的球包很好认,有只硕大无比的长毛绒老虎脑袋的就是他的。而他的“老球童”斯蒂夫·威廉姆斯依旧常伴其左右。比赛后还变身陪练,又陪伍兹打上了好一会。

  开杆的地方,围的人最多。当“请安静”的示意牌举起时,全场就只听得到远处的鸟声啁啾。所有人此刻死死盯着“老虎”,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生怕漏掉哪怕“半根虎毛”。

  在伍兹击打出每个球后,总会有这么几秒的空白期,然后从观众中爆发出鼓掌与喝彩。开球时,当伍兹打出一个漂亮的弧线彩球后,甚至有个观众突然大声连连呼喊“Tiger!Tiger!”当然这位球迷疯狂的举动也招来麻烦。因为违反比赛观看规则,他被保安客气地请出了赛场。

  一轮打完,所有观众都会跟随“老虎”的脚步,浩浩荡荡地向前进发,场面蔚为壮观。而之后,整个场地也就变得空荡荡了——即使这时候还有其他选手即将比赛。

  在追星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不少娱乐明星的身影,歌星林子祥、动力火车以及影星王志文等,据悉,他们都是老虎的“粉丝”,不少是乘飞机专程赶来看比赛的。本报记者厉苒苒

  “老虎”挥杆,前呼后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